一个头上只有几根发白的头发,下面便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脸上是嵌着两颗乌黑发亮的眼睛,再添上一个高高的鼻梁,看起来既认真严肃又和蔼可亲。他便是我的爷爷。
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境里,整日吃不饱,穿不暖。可能由于他以前小时候的缘故,到现在仍难是勤俭节约。就在那一次,我吃着香喷喷的米饭,不小心把几粒米饭掉到了桌上,爷爷严厉的目光像火箭一样射了过来,顿时,一股强烈的畏惧之情便油然而生。我知道爷爷又要大发雷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爷爷叫我把饭拿起来吃,我哪敢不听爷爷的话,只好乖乖的捡起来吃掉。我本来以为这样就算了,哪知道吃完饭后,爷爷竟然给我上起了政治课:“我们小的时候,哪里有饭吃啊,就连口汤都喝不上,而且要天天干活。可你们却如此糟蹋粮食,还不用干活,真是太不应该了。”听完爷爷的话后我懊恼极了真想找个地缝转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