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是一个朴实的农村老人,她高高的个子,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脸上布满了皱纹,和树根上的年轮一样多,手也非常粗糙。
姥姥是一个慈祥的人。每次我们回家的时候,她都会早早的站在胡同口迎接我们,如果在家住,她总是提前把被子给我们晒好。她从来不吵我们,当我惹爸爸妈妈生气爸爸妈妈吵我打我的时候,姥姥总 是护着我,不让他们吵我打我。
姥姥是一个勤劳的人。在炎热的夏天,收麦子的时候,姥姥热得汗流浃背,我心痛地让姥姥休息一下,但她总是说不累,说:“快收完了,再坚持一下吧。”秋天,玉米熟了。摘玉米的时候,我一下子 钻了进去,叶子扎的我的脸火辣辣的。而姥姥在玉米地里一干就是一天,脸上被划的一道一道的,手也被扎成了“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