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孔雀读后感
文/李博远
有谁,能无时无刻为他人着想?有谁,有帮助别人当作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快乐?有谁,能把自己拥有的一切,无私地与他人分享?不是你,不是我,是9岁的安娜。
安娜是我最近读的小说【玻璃孔雀】里的主人公。她温柔善良,一切都先想着别人。一次,她得到了四便士,于是,她去商店里买了些糖果屑,让朋友们分着吃,等轮到她时,糖已经没有了,但她并没有为此感受到懊恼,还亲切地问朋友们好不好吃;还有一次,她和朋友们拿至了礼物,可是,一个小一弟一弟把她的礼物摔坏了,于是,安娜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最心一爱一的礼物玻璃孔雀送给了他,自己却什么都没有了。
你也许会说,她真是太傻了,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分享,自己却什么也不留下,让自己地一无所有。
不,安娜虽然把自己所有的100%分给了大家,看似什么都没有了,但,分享带给她100%的快乐,作为她的回报。于是,分享像一缕缕灿烂、温暖的一陽一光笼罩着她,带给她欢喜,带给她快乐。像在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奔跑,像在繁花似锦的花丛中流连,分享100%,她也得到了100%的欢乐。
她让我想起了雷锋,雷锋也是这样,无私地为人他人付出,自己也得到了无限的快乐。
但是,现实中,有些人总是只为自己着想,把利益自私地收入囊中,对别人却袖手旁观。我有时也是这样,得到了什么,时常不和别人一起分享。
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个小泥人,那是个小孩模样的泥人,大大的头向前微探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手上放着个小球,泥人会当当作响,我对它一爱一不释手。过了地一会,表弟来了,他一见可受的小泥人,立马冲过来和我一起玩,我却捧起泥人不给你,我自己要玩。表弟扫兴极了,走到别处玩去了。我一个人玩起泥人,没一会儿便无聊极了。看来,分享,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啊。
如果我们也像安娜一样,乐于助人,世界岂不是会更美好?没有争吵,没有烦恼,一切详和、宁静
让我们付出100%,然后,坐在小椅上,静静地,享受你得到的100%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