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主题的作文(篇1)
渐渐地,我们从小学,步入了初中;从儿童期,步入了青春期,由一个淘气包,成了一个堂堂正正的清沦少年。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住青春期呢?
青春期,顾名思义,它的意思是:人的青春时期。为什么要为它取这个名字呢?因为青年能让人们感到清新怡人的、富有朝气和活力的春天的气息。青春期是一个人成长发育的高峰时期,是我们一生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如何做到“青春无悔”呢?
要做到“青春无悔”,就是说要在“青春期”里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肯定有很多人想要“永葆青春”,我们究竟能不能做到“永葆青春”呢?
爱尔兰著名诗人叶芝曾这样感叹青春:“我以为只要做到每天锻炼身体,就能永葆青春,可我却没有料到,心会变老。”诚然,生命的周期不可逆转,单是,真正让我们的青春腐朽的原因是因为肉体的衰老,还是灵魂的颓丧?
著名学者冯骥才,在壮年的时候潜心于写作之中,却在六十岁时决定走出书斋,开始遍访古迹,为传统文化的保护而奔走呼号。他笑言,他自己已经忘却年龄,简直和年轻人一样有劲儿。对于冯骥才这样的老人,也许两鬓的白发早已证明了青春的逝去,但青春精神却不曾远离。
有些人虽然年轻,但是青春已经逝去,名存实亡;有些人虽然两鬓斑白,但是青春仍然在他们的血液中流淌。为什么呢?有些人在三十岁就萎靡不振、牢骚满腹,这样的人还不如乐观奋发的七十岁的老。正如《传习录》中所说:“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而有些人的青春却不曾远离,那是因为他们虽然没有了青年人那血气方刚的气概,但他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所以他们将永远年轻。让我们一起来感悟美好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