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这样了,一个人静静地,平和的,坐在那间堆满回忆的小屋里,平静地环望着记忆中的那处疼痛,那处未曾痊愈的伤痕。
逝去的童年如一场梦一般,而我却在再也不可挽回时才惊醒。一觉醒来,我竟也在不知不觉间被世俗蒙蔽了双眼。我发现我在平淡的阳光下竟找不到一丝色彩。
曾经一起在树林阴翳下的草坪上嬉笑,见阳光在你身上投下碎影;曾经一起在繁密的树林里坐看树叶起舞;曾经一起站在巨大的石头上拥抱蔚蓝的天空,做奇妙的异想。那些年和你做过的捣蛋闯祸,一起落荒而逃,一起瞒着父母做无畏的远行,一起紧紧的站在一起接受老师的批评。而今天的我们,却形同陌路。
没有了你,我的青春路是寂寞的。也就是这种寂寞,铸就了我那冷酷,好胜,而又不服输的性格。
那秋日的金色阳光唤醒了我那已经冰封了许久的内心深处的那仅存的一丝温热;唤醒了我对你那无尽的思念,和与你的那些快乐的记忆。我记得,那时的你是一个阳光向上的女孩,一颦一笑都惹人喜爱,而我又何尝不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呢!
哈尔滨的冬天是美的,也是你我所喜爱的,雪花象征着我们的初识。在梦中,片片雪花黏在一起,从迷茫的空中滑落,我们用红肿的双手给雪塑了个身体,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如雪般的纯洁。几天过后,雪僵硬了,无法再为雪人塑型,但我们并不悲伤,因为这是生机盎然的春天给我们的暗示。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初识的那一天,天空飘着雪,而你就像那雪花精灵,天真,纯洁,活泼,可爱。
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也应与我一样,有一颗好奇心和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这些好奇心、理想、希望和那份思念将成为我们永恒的向往,没有机会让我们施展,我们只能寂寞的、孤独的顺应这个社会,顺应着父母的意愿,做那些青春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