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关于春雨抒情的优秀作文(篇一)
当春的脚步姗姗来到的时候,春雨就像个顽皮的小男孩,踩着春的脚印,一路上玩起水来,把整个世界都淋得湿漉漉的了。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正如大散文家朱自清先生所写的那样,"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点点滴滴,纷纷扬扬地从那布满彤云而显得灰暗的天空中落下来。那雨呀,一缕一缕的,却不连接在一起,密密地斜织着,好像天地间张开了一张由天蚕之丝织成的大网。你看,它那么细,那么小,当你置身其中时,你可能觉察不到你正在它的怀抱中,但它却慢慢地湿润了你的头发,湿润了你的脸颊,你的脖子,甚至连你穿得比较厚的衣服,也被慢慢地浸染了,你只感觉丝丝的凉爽通过你的毛孔渗入了你的整个身体。
春雨虽然下得不大,却如无声细泉般源源不断,让你感觉是天地之间像一个硕大的水帘洞,而那水像是永远不会停止了。望着这绵绵不断的春雨,我不禁钦佩起它的那股坚持不懈的精神来。
春雨是有韧劲的,不像夏天里的暴雨一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虽是猛烈,却总没有后劲,有时甚至只打湿了地上的灰尘就停了。春雨像是一个有着坚强意志的青年,有沉稳的性格,耐心地下着,直到把世界的每一寸泥土都润湿,把每一个生命都唤醒。正如诗人杜甫所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正是它的这份执着,才有春天里的万紫千红;正是它的这份坚持不懈,才有春天的勃勃生机。它的勤奋进取,换来的是景象万千的人间极品——美丽非凡的春!这不正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里所说的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