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踏进高中的这一刻起,也是学着规划自己人生的第一步,我会以乐观积极的眼光去看待发生在生活周遭的一切,用心学习,
首先,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因此我想要学习成绩好,就要上课认真听讲,作业独立完成,回家细心复习。
其次,在这三年中,要把老师布置的任务认真对待,并完成。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所以,和同学和睦相处,结交好朋友,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环。
在高一时我会让自己像海绵般,多方面尝试及学习,为将来的生涯方向铺路。高二时则基于高一对自我的了解与探索,逐渐确立自己的性向与兴趣,进一步着重于课业的表现与社会经验的累积,为高三升学考试预作心理调适与准备。高三时期则是专心准备考试。我自己觉得,学好最重要的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讲,碰上难题要善于与同学还有老师交流。动手上网找资料、动脚到办公室去找老师或学长询问,主动发掘自己的兴趣。
在实践方面,无论班上或社团的活动,只要能参加,都要努力争取,在社团中发掘或确立自己的兴趣,以作为后续升学科系的参考依据。藉由社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学习与人相处、经营群体和谐关系的机会。
作 为一个高中生,应把握现状,确定目标,应进行现状分析,明确自己的优势、劣势和潜能;确立自己的愿景;明确存在的差距和主要障碍并确定目标。其次,要转变观念,优化思维。强调我思故我在,作为高中 生,应当从精神方面入手,学会自立、自省、自律;学会思考、思辨,形成一定的思想;
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先静下心来,平心静气地静心思考;多读有文化内涵的书,以获得心 灵的净化;要学会敬,懂得尊敬、敬畏、敬重和尊重;学会整理仪容仪表,反思自己的行为,以物为镜,以人为镜,以史为镜;要具备竞 争意识,不服输,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修炼自我的精神品质,增强心理素质和提高人格水平,积极应对成长中 的困惑。
我将在这个起点上,为自己的现在和将来再做一次重要的拼搏,我相信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