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到高中的学习与初中会有很大差别,因此我必须要完善一些以前错误的学习方法,使我在高中学习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能取得好成绩来告慰家长与老师。
第一:我必须要做到专心听课,课后认真,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常作练习,要争取做到每个单元结束时,做一份自我分析。
第二:改变以往的学习方法,一但有一点不懂得问题就要马上去问老师。我还要激发出学习兴趣,改变以往的一看到难的题目就不想做的状态。除此之外我还要注意锻炼身体,每天坚持锻炼,每天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证。
第三:应该客观评价自己,及时补漏补缺。一旦发现各科目的成绩下滑,立刻在不影响其他科目的时间,利用课余时间补救,务必在2个星期内有所提高,又以2个星期的时间内逐步提高,创新新的学习方法,化被动为主动,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应该学会及时归类,对原有知识的强化、深化、拓展、应用。
第五:我绝对不会乱用零花钱,帮助父母节约好每一分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减轻父母对我们的操心。
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也将协助老师、与同学友好相处。尽自己所能为班级、学校服务,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谨遵老师的教导、记住同学的善意提醒。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与竞赛。
希望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时光。
在谈到高考成功的原因时,一位考入北京大学的高考状元十分郑重地说: “很多人把高考成功的原因总结成勤奋两个字,其实这并不准确。事实上,有一些十分勤奋的同学在高考时并没有取得好成绩。他们有的是因为在文理科选择上犯了错误:有的是因为不够重视某一门科目,结果拉了后腿;有的是因为高一高二不当回事儿,到了高三才知道要努力;有的是因为高考前过于紧张……可见,他们缺少的并不是勤奋,而是对高中三年学习的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