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手里拿着成绩单,看着这分数心里真不是滋味。虽说考试前我生了场病,考这分数情有可原。但总的原因还是我没有认真学习,造成基础不牢固,无法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面对考试。
想着平日里父母为我的学习操碎了心,心里总有一种愧疚感。暑假来临,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弥补我学习上的不足。
我的暑假学习安排是这样的:
一每天坚持听一个小时的英语。由于某些因素,让我们在英语水平上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也能追上他们,并比他们做的更好。
二坚持背诵语文古诗词和英语单词。在高考中语文默写占得分值虽不是很大,但俗话说一分也能压倒众多人。就像在这次考试中,我就因没好好背古诗词,连屈原《离骚》中的千古名句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都不会写,让我白白丢了许多分。并且在写作文时,可以引用许多古诗词。如在写面对困难时的态度,可以引用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等等。背英语单词更为重要,阅读时连单词的意思都不知道,那你该如何答题;写作时连单词都不会拼写,那你该如何的高分
三多做理综题。只会一味的死记硬背公式是不会在理综上拿到高分的。理综注重的是灵活运用,只有多做题,题型见多了,遇到相似的题就知道该如何下笔。像我在那抓破脑袋想这题应用什么公式,好不容易公式想出了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题,时间浪费了分也丢了。
四整理笔记,回顾以前所学的知识。学过的知识只有不断回顾才能让它记忆深刻。像我总是把以前所学的知识全都堆积到考试前几天来复习,这种做法不仅没有效果还让我越复习越紧张。把笔记整理几遍可以发现哪些知识是重点,哪些知识自己还没吃透等等。
五利用网络多和别人交流。网络是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可以在网上与他人互相交流学习经验,了解大学的招生信息等等。
所谓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我会充分利用好这个暑假,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新学期的到来。
这就是我的暑假学习计划,那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