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庆祝父亲节日快乐的初中生作文(篇一)
小草在空中摇摆,谱写着一首首感恩的乐章;白云在空中自由漂荡,奏出一个个感恩的音符。这是他们的感恩。而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用爱支撑起这个家。时光如梭,在爸妈系心呵护下,我已度14个春秋。十四年的风风雨雨,爸妈有的陪伴,风变成了柔软的棉花糖,雨转化为甜甜的巧克力。到处都弥漫着温馨的甜蜜。
父亲的爱,是慈祥的微笑,像一缕春风,吹进我的心灵!父亲的爱,是一句轻轻的叮咛,总使你在犯错误时勇敢去面对错误!父亲的爱,是一盏指路明灯,总使你迷茫时,为你找到方向,走向光明……
在我童年记忆中,爸爸对我的管教时而严格,时而宽松。记得小时候,我好动又顽皮,时不时就会因好奇拆开或摔碎一些贵重物品。每次当妈妈准备教训我一番时,爸爸总会挺身而出,主张不能扼杀孩子的好奇心。但有一次,我偷拿了家中的两毛钱去买糖,被爸爸发现后,郑重的警告我,但我固执的认为拿自家的钱有何错,小嘴一撅,你生气了,随手抄起一把扫把,到拿起来‘‘啪啪的打’’直到如今,当年的一幕仍记忆犹新。爸爸大发雷霆的样子,我嚎啕大哭的模样,还有那扫把打在身上的疼痛时刻鞭策着我千万不要犯道德上的过错。
回忆起小学期间爸爸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帮我辅导,帮我挑写,帮我总结考试不理想的原因。但爸爸的要求有多高,我永远也捉摸不透,无论我怎样努力,他总是说还不够,也有时我在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他也会鼓励我,但是他的鼓励方法有些与众不同,他说:好了,我知道你也就这麽大的本事!这时我就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那是对知识的渴望,是一种不服输的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十四年时光如长河东流,匆匆而去。在过去的十四年中,我一点一滴的成长,是爸爸的淳淳教导,让我懂得人生的意义,有梦享有追求才能拥有成功。也让我明白成功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