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70班的侯琦玮,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对“信仰”二字,很多人并不陌生。它是指对某种思想或对某人某物的信奉和敬仰,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可以说,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
人为什么有信仰。我想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尽相同。人有了“信仰”,才会有力量;人有了“信仰”,人生才会闪耀光芒;人有了信仰,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共产主义就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也正是因为有了它,才会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激情与慷慨;才会有一代又一代的学者专家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毕生奋斗;才会促使共产党从最初50多名党员的星星之火发展到如今8900多万的燎原之势。
信仰不仅能让人有奋斗的方向、有前行的力量,更能收获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同学们,你们是否拥有信仰呢? 没有信仰,何以存在?!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告诫青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一天都在革新中前进。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更应该深知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要学会保持一颗善于学习的心,拥有一颗增强本领的心。常言道“勤学苦练”,“勤”是一种习惯,要把“天道酬勤”牢记于心,时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去学习、去实践;“学”是一种心态,要有向一切未知学习的勇气,每天都要进行知识的更新;“苦”是一番境界,要懂得苦尽甘来的道理,苦并快乐着;“练”是一种态度,练能力,练技能,练本领,要练得东西太多太多了,所以我们需要始终保持一颗谦虚学习的心,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为优秀,直到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信仰,并为了这一坚定的信仰努力奋斗,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的理想必将实现,我们的青春必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同学们,有信仰,青春才不会无处安放;有信仰,人生才不会随波逐流;有信仰,理想才不会被迷茫驱散。让我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