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历与感受两个离去的年轻生命,一个是你,一个是我尚未握紧的。你笔下的文字,我知道你有多克制自己的悲伤与无助,那不是无病呻吟,因为,你真的病了。你说,有时候,我渴望看到你们老去的模样。只这一句,已足够我悲伤。那是对生命的挽留,对生活的热爱,而我正在年轻着,却把时间木然的交给回忆与妄想。我也病了,差点错过了治疗。
我始终记着那个画面,我望着你,透过冰冷的玻璃。我不知我怎么开始哭泣,因为你漂亮的容颜已全非。我呆立了几秒,想着她刚看到你的模样时是什么样的反应,我突然哭了出来,我们都还在,怎么就没有你了?不公平,躺着的一定不是你,我想要那个喜欢漂亮的你,回来好吗,我在哭泣你又看见了吗?我差点晕厥过去,但你的父亲来了,他答谢我们的交情,还能特地来看你,这让我回到现实,现实是要感谢的。我又怎能不来呢,我曾深爱的,一直在心里的。
从悲伤走出来的我又像从没遇见过悲伤一样,我没改变什么,只是你真的走了,有时候望着阳光,会想多替你感受一会阳光的温度。你也喜欢阳光,田,允许我这么叫你,你说的对,在还没有文字陪伴的我们,阳光就已照耀在我们头顶。我突然羡慕你们,羡慕你们在最年轻的时候离开,带着还美的梦,带着还温热的心。我也想在最年轻的时候离开,带着我还愿意微笑的脸,带着我还愿意歌唱的心。
我不会自行结束我正年轻的生命,我会努力让自己一直年轻。那是你们眷恋的生命,眷念的生活,我会替你们走的更美一点。我还会偶尔哭泣,我还会偶尔气愤,但我会努力让自己更多的微笑。
悲伤的故事,不公平的故事,会一直上演,可我再不能教自己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一朵花有一朵花的命运。老头子的一句话很对,每个人都有一个命运,我只会是我,一个愿意在最年轻的时候离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