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西游记》作文 篇1
名著是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星光,名著是文学大海里的美丽珊瑚,名著是遗留人间的精神珍珠它能拓展我们认识世界的视野,滋养我们的心灵,给我们平静,坦荡的胸怀,给我们追求真理,战胜困难的勇气,给我们热爱生活拥抱生活的热情。
一部部名著塑造了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形象。掩卷遐思,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在我们脑海中一一闪现。如关云长的忠肝义胆,鲁滨逊的矢志不移,冉阿让的灵魂救赎在这多优秀的名著和经典形象中,留给我影响最深的还属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山人,山阳(江苏)人明代小说家。四十多岁中贡生,官仅县丞,因耻于折腰而罢归,一生贫寒,对黑暗现实不满。晚年成著我国第一部神话长篇小说《西游记》,既寄托了他既世匡时的愿望。也是积极浪漫主义的杰作,标志着我国浪漫主义文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在《西游记》这部名著中,主要经典形象有四个分别是:善良、正直、一心只想着去西天取经的唐僧,勇敢、聪明、对师父忠心耿耿的孙悟空,憨笨、糊涂、一心只想着吃的猪八戒,还有老实、憨厚、只为别人着想的沙僧。本名著以这四个经典形象为主题展开作文续写,主要讲了唐僧(师父)、悟空、八戒、沙僧(徒弟)四人一路上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并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启发我们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用坚强的意志克服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人生中的赢家。
在去西天的路上,唐僧师徒四人遇上了无数法力高强、心肠狠毒的妖怪,他们有的想吃了唐僧长生不老,有的贪图唐僧的美貌,想与他结为夫妻。当唐僧遇上危险时,悟空总是第一个想办法解救唐僧,表现了悟空的机智与对师父的关心,而在这过程中,八戒却总是想着散伙,表现了他贪生怕死的性格,沙僧也只想着解救唐僧,表现了他对唐僧的忠心。就这样,他们一路上互帮互助,化险为夷,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灵山,取回了真经,修成了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