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西游记》使我爱不手,百读不厌。里面塑造了许许多多的人物形象:有降妖除魔的孙悟空,有贪婪懒惰的猪八戒,有忠厚老实的沙和尚,也有一位一心向佛,从不杀魔的唐三藏。
《西游记》这本书时介绍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如黑熊妖、假美猴王七耳弥猴,牛魔王、牛魔王的公主铁扇公主
在《西游记》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降妖除魔的孙悟空。虽然他有时顽皮、淘气,但他对师傅唐三藏忠心耿耿和猪八戒、沙僧团结友爱,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走到西天,完成了取经任务。他神通广大,有七十二般变化,其有上天、下地的本领,他的一个筋斗能翻一万八千里。
猪八戒虽然贪婪、懒惰、喜欢美女,但他也有一颗对师傅的忠心。沙僧他一路走来,总背着行李,一路也不放下,与大师兄、三师兄一同打败妖怪,从不气馁。白龙马,虽然从不开口,但它一路上驮着唐僧,保护师父无怨无悔,一直到胜利到达西方。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真假美猴王》,那个故事大概内容是:六耳猕猴不甘心自己的失败,加之他想独往西天取经,赢得名声,身成正果。于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孙悟空,以假乱真,迷惑了唐僧。唐僧果然中计。最后如来佛辨个真伪,说出是非。在佛法无边的如来面前,六耳猕猴最终闹了个原形毕露,自食恶果。
每每我碰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孙悟空为帮助师傅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朋友们,在这个假期,一起读一读这本吧,你一定有不小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