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中国古典文学史上的巨作《西游记》。
《西游记》里有美猴王出世、三打白骨精、真假孙悟空等十八个回合。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起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克服万难,终于圆满完成取经任务的故事。
《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是真假孙悟空这一回合。这一回合说的是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被几个强盗捆了去,孙悟空及时赶到救了唐僧。但唐僧却怪孙悟空打死了强盗,把他赶走了。后来,有一个假孙悟空回到了唐僧身边,把唐僧打昏抢走了行李,猪八戒和沙和尚回来后,唐僧告诉他们是孙悟空干的,并让他们去花果山拿抢走的行李。猪八戒和沙和尚到了花果山后,也被假孙悟空打了,就跑到南海观音那里告状,却听南海观音说孙悟空一直在他那里思过,哪里都没去过。大家都很奇怪,南海观音就让孙悟空去花果山看看。他们来到花果山,看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孙悟空,真假孙悟空一见面就打了起来,不分上下,不分胜负。后来真假孙悟空打到了如来佛祖那里,佛祖认出了假孙悟空是六耳猕猴变的,就把他收服了。真孙悟空师徒四人继续去西天取经了。
我很喜欢《西游记》这本书,有时间我还要看其他中国古典文学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