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第一天。夏去秋来,天高气爽,几丝凉风带来了成熟丰盈的秋天。
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再次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再次想起了同学们朗朗的笑声。
清晨,几缕霞光透过玻璃窗,融入这充满生机的教室。不经意的一抬头,沿着霞光,向东方望去,好一派迷人的秋色!于是,我们的思绪飞了出去,去感受秋日的韵味,感受清晨的润泽,感受那即将开始的新的征程。
诗人席慕容曾说过:“逝去的时光被岁月之手装订成一本级为拙劣的书”。然而,书可以苫盖,青春却没有涂改液。与其望洋兴叹,任生命之河在叹息中流出很远,不如踏进河水,哪怕让水沾满草屑和泥泞的赤足,也好收取洁净和清凉;与其为花儿退去残红一点无奈懊恨不迭,不如把阴晦伤感的心狠狠的碾压一下,晾晒在日渐成熟与灿烂的阳光中。
同学们,我们有着心中的目标,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我们要做探索的勇士,向学习的高峰奋勇冲击。
花谢去,有青春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在河床;鸟掠过,有高高的飞痕在蓝天。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我们犹如一蓬清脆的嫩芽,植入校园着春天的沃土。
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新的生活,那里有困难、挫折,也有希望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