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日子!一大清早,我们第十小学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你看,我们的教学楼即将动工,我们的大家庭又迎来了许多新成员:有新老师来到我们身边了,有小朋友走进了我们的一年级教室,还有几名转学的同学也进入了我们各个班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期生活结束了。在这个假期中,同学们有的参加各种兴趣小组的活动,向老师学习,向小伙伴学习,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和本领;有的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外出旅游观光,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有的广泛阅读课外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还有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家务劳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个假期,六十个日夜,大家过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在新的学期,你想怎样度过?你将以什么样的成绩向父母、向老师汇报呢?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取得学业上的成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那么如何走向成功呢? 首先,要确立奋斗目标。没有目标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机遇和目标形影相随,追求目标也就创造了机遇,而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其次,要树立自信。自信心是我们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永远不要消极地认定什么事情自己是不可能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世界上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只怕你没想到!
第三,要磨练意志,增强毅力。大厦是由一砖一瓦砌成的,进步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困难、挫折和寂寞。想获取成功,凭一时的热情是不行的,只有毅力才能支撑我们一步又一步地向目标迈去,不停滞,不退缩,不达目标,决不甘休! 第四,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人的一生不可能不遭遇失败,但每次失败都附带着等值的成功。对待失败的正确态度是汲取教训,寻找失败的根源,避免同一类的错误与失败。爱迪生发明电灯,经过了8000次的失败。世界成就非凡的科学家汤姆逊晚年 深有体会地说:我坚持奋斗55年,致力于科学的研究与发展,可以用两个字来总结我工作的经历与特点,那就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