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学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经过上个星期几天的调整适应,从本周起,学校的各项活动将有序正常进行了。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是否有所感想、有所思索,新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从新学期开始,从今天做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有坦荡做人,积极进取,富有激情、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1、从容的走向心中的舞台,用科学的方法、执着的赶劲;勇于为自己喝彩,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去演绎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努力,去铺垫每一次的成功(此处可举出某成功学生事例)。只要心中有梦想,通过实际行动,我们就能走向心中最亮丽的舞台
2、要树立自信。有位教育家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要向胡总书记说的那样:“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严谨、笃学、立德、树人”。作为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的教育关怀,感恩学校同学的体贴、合作,感恩社会的帮助、和谐。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自己,爱老师,爱他人,爱学校。特别是六年级的同学,你们是全校同学的榜样,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为母校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作为每一位学生,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希望你们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