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这里,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母校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jīng)棘(j),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几千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老师曾经说的一句话: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今天的成果都是老师一手培育出来的,几千个日日夜夜,老师不断的为我们操劳,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双洞察的眼睛。马上,我们就要毕业了,让我们对所有教过我们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六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小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让我们在毕业之前牢记老师对我们所有学生的殷(yān)切期望,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毕业是各奔东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别,毕业是执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经典时刻,毕业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毕业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时刻。
同学们,请在我们互相挥手告别的时候带上其他同学最美好的祝福,在这个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同学们,请别忘记了,小学生活,我们共同走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