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约用水、抗旱倡议书
已经好几个月了,既不下雪,也不下雨,庄稼早都渴透了。前几天下的雨,太小了,庄稼才刚刚润润嘴唇,没有改变旱情,所以还需要人工浇水。
现在农民伯伯、……都来抗旱了,我们小学生岂能袖手旁观呀!
虽然我们小朋友不能到田里去浇麦子,不过我们可以在学校、在家里为抗旱出一点微薄之力。所以,我想向小学生们提出一个倡议:节约用水,为抗旱出把力。
一、要关紧水龙头,防止漏水。如果水龙头每分钟滴几滴水,一天就会浪费一盆水;
二、洗脚前先把手脸洗干净,再洗脚,洗完的水还可以冲马桶;
三、淘米水可以浇花用。淘米水有营养,这样,不但可以节约用水,还可以使花长得更茁壮;
四、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我们小朋友要把节约用水的倡议告诉爸爸妈妈,还有周围的人,大家一起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