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您特别订制的“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一定能够助您一臂之力,写作文能够加强我们的语言思维提高我们的文字表达能力,写作的过程可以使我们更加敏感更容易察觉存在的问题。想要提高语文分数,作文首先就要把握好,优秀作文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篇1)
教室里,小明擦完了最后一面窗户。
“擦完了,终于可以回家了!”小明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自言自语。他走出教室,听到有流水的声音,他连忙跑到水房想看个究竟。
小明打开水房的门,走进一看,水龙头没有关。他忙上前把水龙头关好,心想:今天应该是我最后一个回去的,是谁忘记了关水龙头?小明越想越生气。这时,一个小男孩跑了进来,他看见小明就说:“你把水龙头关了,害我白跑了一趟。”
小明说:“原来是你忘记关水龙头了,这么多水浪费了多可惜呀!”“不就一点水吗?”小男孩嚷道。听了这话,小明更生气了,说:“你知道吗?现在正是我国北方缺水的时候,这么点水说不定能救几条人命呢,你还这么浪费!”小男孩听了小明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以后再也不浪费水资源了。”
我们大家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不然就会和北方一样缺水。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也许同学们会认为,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最近我看到一组数据很受启发:据科学测定,如果“滴水”不停地流,可在1个小时内集到3.6公斤水,1个月内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可以给予一个人半年的生活所需。可见,一点一滴水的浪费都是不应该的。
水对地球和地球上的居民有着巨大的影响,无论是在家庭、工厂、还是农村,水都是人们不可或缺的。人体有三分之二以上是水分,我们每天都要喝水,用来补充流汗和呼吸时失去的水分,以保持健康。一个人超过四天不喝水就不能生存,而一年要一吨水才可以维持健康生命。我忽然感悟到有位哲人说过的话:如果我们现在再不节约用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用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等。有人作过统计,如果我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多么惊人的数据啊,联想到祖国的万里长江和滔滔黄河,不也是由一滴一滴的水汇集而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