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妈妈送了我一本书《夏洛的网》,一开始我有许多疑问:夏洛是谁?为什么以夏洛的网为题?我带着这些问题,读完这本令人感动的《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这本书的内容很神奇。它讲述了在一个谷仓里,动物们很快乐的在那生活着。其中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成了好朋友后,威尔伯得知自己未来的命运是变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虽然伤心得要命、害怕得要命,却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聪明的夏洛却在猪栏上用自己的丝织了一些特别的字,比如王牌猪谦逊。哇!这些神奇的字居然改变了威尔伯被人宰割的命运。后来夏洛的孩子出生了,但夏洛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威尔伯就很好的照顾了夏洛的孩子。因为在威尔伯的心目中,夏洛是挽救自己生命的真朋友,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这个故事真的是很感人。
看完这本书让我懂得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互相取长补短,成为像夏洛和威尔伯一样的好朋友。
我见过一对好朋友,他们形影不离。有一次,一个忘带水彩笔,没水彩笔会被批评的,另一个却把自己唯一的一盒水彩笔给了他。在我看来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啊!
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