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主要写的是一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
故事开始说小姑娘弗恩救了一头小猪的命,她天天照顾它,直到有一天,它被转到了朱克曼家。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有母鹅、蜘蛛夏洛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了最忠实的朋友。然而,有一天,一个不好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安宁----小猪威尔伯即将被制成熏火腿。作为一头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有任人宰割了,可是没想到,渺小的夏洛帮了他。夏洛用自己的蜘蛛丝在猪栏上织出了文字,帮小猪在比赛中获得奖牌,从而获得了生存。为了帮助威尔伯,夏洛最后耗尽了全部精力,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读了这篇文章我很感动。一只小小的蜘蛛都有舍己救人的举动,而我,经常和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我想,从今往后,我要向蜘蛛夏洛学习,对人多宽容一些,多帮助别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