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把打开知识殿堂的钥匙;书,是一个让人受益匪浅的营养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一年级的时候,我的阅读量几乎为零,但在之后的一个月里,一句话改变了我对书的看法。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班正在举行语文考试,全班都在奋笔疾书,只有我例外。我正在努力思考着一道题目,一直用铅笔敲自己脑袋,不时看向窗外,寻找灵感。这时,一句由杜甫写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诗句吸引了我的注意。从表面上来看,这句话说的是:一个人只要读了很多书,落笔做题就会有很大帮助。懂得了这一道理的我,没有再继续纠缠在这道题上,而是去做别的题目了。很快,试卷发下来了,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得到满分,而是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多读书,才能增长更多知识。
那天晚上,我一回家便对妈妈说:“我要看书。”可我们家没有多少钱,怎么买书呢?对了,借书不就可以了吗?可是,上哪借呢?经过好几周的“四处奔波”,我们终于打听到少儿图书馆借书不要钱,我们便迅速赶到那里,办好了卡……从此,我的读书生涯便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