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生活需要天空,因为它要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鱼儿的生活需要水源,因为它要在水中自在地穿行。那么我的生活需要什么呢?我经常这样反复问自己。如今,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想,我的生活需要书来滋润我,那么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回忆过去,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柔柔的灯光下,一个小女孩静静地躺在床上,旁边正坐着一位妇女,她的手里拿着一本童话书,嘴巴轻轻地念着些什么,不时的还伴随着动作。这就是曾经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情景。这个小女孩就是我,那位妇女就是我的妈妈。
也许就从那一刻开始,书,它就像磁铁一样牵着我的魂,缠着我的梦,并深深地吸引着我。后来,我经常求妈妈带着我去书店多看几本有益的书。渐渐地,童话书已满足不了我了,我要向更广的知识出发。有时候,妈妈回来也会给我买几本书,像《卖火柴的小女孩》、《昆虫记》、《我是猫》、《小王子》我都百看不厌。书每每买回来,我就把它用纸包好,写上书名,看完后,放在我心爱的小书架上,从此它就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书中,我领略到了生命的重要,明白了生活的真谛。书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在我痛苦的时候安慰我。在书的海洋里,我尽情的歌唱、舞蹈,挥洒着自己胡喜怒哀乐。因为,书与我,亦如朋友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