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海的作文600字 《走向海洋》读后感
海洋,这个词对我并不陌生。不过,虽然我知道海洋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却不知道海洋对于我们的意义以及海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我原本以为海洋里面只有一些海水和海里生活的鱼,后来《走向海洋》这本书,才让我真正的认识海洋。
蔚蓝色的海洋不但有丰富的资源,而且留给了人们许多不解之谜,同时也与人类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那么,让我们穿越悠长的时光隧道,看一看曾经中国人对海洋的认识吧!
远在明朝时,朱元璋就曾下达了封锁海域的禁海令。腐败无能的清王朝又不与外界沟通。结构入侵者来占领中国时,中国的武器还仅仅是鸟枪土炮和祖先留下来的长矛短剑,而入侵者早已走上了高科技的道路。就是因为这,中国才成为了半殖民地。如果清王朝当初不下禁海令,与外界友好交往的话,也不会产生这样的结果了。后来,清王朝终于吸取教训,开始扩建海军。中国的实力又强大起来。然而,好景不长。不久,各国又爆发了海上战争。当时美国的核潜艇鹦鹉螺号已经下水了,而中国却还对核潜艇一无所知,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从那以后,中国开始研究核潜艇。1970年12月26日,中国的核潜艇长征一号下水。于是,中国的海洋之路也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一切都在慢慢地改变,从开始中国被别的国家任意欺负,一直到有了自己的核潜艇,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国家。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跨越啊!这一切的动力都源于海洋。生命,诞生于海洋,中国的辉煌成就也诞生于海洋。没错,海洋是所有人类和中华民族辉煌成就的摇篮!
海洋,你是这么的浩瀚神奇,我由衷的赞叹你。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海洋,认识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