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感情几乎麻木的时代,我要去寻找感动。——题记
昨夜,我和爸爸在家看完了《放牛班的春天》,泪水如洪水般控制不住流在脸上,流进心里。我知道,这部片子是全球最感人的十大影片之一;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寻找的感动。
这里,是二战后的法国小镇寄宿学校,当失意乐师马修遭遇一群被社会遗忘的问题少年,毅然投身教育事业,教会失落的少年们用音乐重拾失落童年乐趣,重塑未来缤纷人生……
“人之初,性本善。”人出生时,都是善的,但人是双面的,一面是善,一面则是恶,而一个人的生长环境便会激发这两面中一面。影片中的孩子因为很多是孤儿,没有任何人的关爱,他们自暴自弃,吸烟、打架、偷东西,他们假装冷漠,假装啥也不在乎去掩饰他们内心的脆弱。而一个代课老师的到来,改变了他们的一生。这就是马修老师,他宽容孩子们的过错,尽量保护孩子不受到校长的酷罚,他偶然发现,这里的孩子都爱唱歌,虽然跑调,但依旧动听。马修老师开始拿起笔为孩子们创作歌曲,一支支动听的歌曲从拥有天籁之音的孩子们嘴里发出,用心唱出,我感受到了歌曲灵魂所在。孩子是最容易改变的,马修老师用爱让孩子们摘下了面具,用真实的自己面对生活,憧憬未来!看着看着,我想到了昨天的语文课。
昨天语文课评讲考试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高老师表扬了张鹏,张鹏以前经常迟交作业,考试不及格,同学们都有点不喜欢他。我拿起张鹏作文,静静读了起来,文章很短,但我感觉到张鹏是非常用心写这篇作文的。我默读完,说道:“真的,写得非常好。”张鹏作文里写道:因为我小学时经常不交作业,成绩也差,老师曾经对我说“我不认你这个学生”……我记得只有体育、美术、英语、书法老师对我笑过……第一次作业没交,我已经很久没交作业了,我想,那冷漠的表情又要出现了,然而没有,高老师依旧微笑对着我……
我也记得,高老师多次表扬张鹏手巧,有进步。开学几个月,高老师从不生气,依旧微笑,表扬每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