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xx。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体同学不得无故迟到,但是我还是无故迟到了。
虽然我知道迟到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我的无故迟到非常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节课按时上,不迟到,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身为班长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现在,我冷静的想了想,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所犯的错误付出代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