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的开头,主人公就陷入了一个无法自拔的困境当中,《男人四十》观后感。我们设想一下当我们自己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的时候,医生给你的结果是“您还有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因为您得了癌症)!”,之后你会是什么感受………
当然了人无完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恐惧感涌上心头,梁国辉(主人公)也不例外,但是他没有选择崩溃,他选择了托付。而他托付的对象居然他的朋友而不是亲人,这就以为着他把恐惧的一面转移了,他把恐惧转为担心,因为他在不仅是一个儿子更是身担重担的父亲和丈夫。他要把苍天留给自己的人生最后这一点宝贵时间,让家人学会面对和自己“永别”之的生活(包括朋友)。
于是梁国辉当机立断的开始实施自己的的计划,想方设法的让自己与世隔绝。但是上帝总是会眷顾那些弱者的,就在这个时候80后的精神病院的实习生华硕天使般降临在一个奄奄一息的生命面前。
华硕本来是一个很仰慕梁国辉的研究生(当然了这其中肯定掺杂着爱情)。知道实情的华硕将她那颗本来就蠢蠢欲动的心扉打开,她用无微不至的状态以一个照顾病人的角度,一点一滴的去靠近他,从而也让梁国辉本人意识到她在向自己示爱。而梁国辉这个时候似乎觉得,自己不会掉入这个感情的漩涡当中。我个人觉得有点“大意失荆州”的感觉………
看着完全不知情的的揭发妻子(女主人公,整洁),正在全力以赴的为儿子争取去重点高中名额的时候,梁国辉试图税负自己的妻子,他说:“不要把你的梦想强压在孩子的身上,他有他有的理想和抱负。你能不能把精力转移一下,关心关心家里的其他人好不好!?”他本来想把自己病入膏肓的事情告诉她,没想到适得其反,妻子听完这一番话之后大发雷霆的说:“我不关心别人!?别人是谁?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那样不是我?柴、米、油、盐、酱、醋、茶,多少钱你知道吗?我不关心,我不关心有人关心不就够了!”说完夺门而出,观后感《《男人四十》观后感》。梁国辉呆呆的望着天花板,直到天明。(从那天俩人就开始了,漫长的冷战生活)。
李长江是梁国辉的同学兼死党。我觉得他和白晓燕(他的妻子)之间的爱情完全是一种,完全一种“错爱”。一个商人和艺人的结合,让我想到一个现在最潮的网络用语,“穿越”。就像唐朝的嫦娥嫁给了一个,当今社会的世界五百强的砖石王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