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其中世界名人有邓小平、毛泽东、李白、拿破仑、李世民、华盛顿、加加林等等。邓小平爷爷小时候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刻。有一天,他看见一位同学哭就去问同学是谁打你啊!同学说:是我妹妹病了发高烧,我怕妹妹会病死。那天邓小平没睡好觉,总是想着那件事。第二天早上,他背着父亲偷偷地拿了五个银元,早早地到了学校把钱交给了那位同学,快去给你妹妹治病吧!那个同学向邓小平鞠了一躬。过了几天,那位同学高高兴兴地向邓小平说:我妹妹的病已经好了。邓小平也很高兴。过了几天父亲知道少了钱便问邓小平,邓小平拿来一根木棍递给父亲说:钱是我拿的,您打我吧!让父亲打了一顿,父亲想:这孩子平时这么乖,肯定是有原因的。邓小平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父亲。父亲说:你做得对,真是个好孩子。
我以后一定要向邓小平学习做一个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