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工地的作文 篇1
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些人,虽然平凡,但却不平庸,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有着很难熄灭的博爱之火。
文章大约讲的是一个拾荒女人与一群民工之间的故事。民工们每次看到这个女人后,就会主动让她到工地上拾荒,而那个女人为了感谢他们的恩情,就在工地旁种了很多的葱,当工人们吃馒头的时候,就能顺手摘几棵葱和着馒头吃,于是原先淡而无味的馒头有了这一调味料,顿时变得好吃得多了。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民工们一直没有在意那葱的由来,而那个拾荒女人也一直心甘情愿地栽葱给民工们吃。民工们不知道种葱的人是谁,但她却依旧愿意通过这种平凡的方式默默地照顾他们,让他们也能嚼出生活幸福快乐的滋味。
这是默默的关爱,无声却胜有声。关爱让她有了生活的出路,她便尽她所能去报答他们,让他们尝到了生活的爱和温暖。质朴的情感,淡淡的幸福,虽不华丽,却如珍贝般真切昂贵,那流淌着温情的暖,让人生从此不再寂寞。还记得曾经,那是一个大雪天,雪花飘落,伴随着的是风寒彻骨,行人、汽车都十分困难的在移动着,也时不时会有人跌倒在地。我亲眼所见,一个妇女不小心滑倒了,她自行车上携带的东西也随之散落在地上,正在我犹豫要不要上去帮她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路过她身边,从那人的眉宇间就能看出他在赶时间,可他还是停下了脚步小心地把那位妇女扶了起来,一边帮她捡东西还一边安抚她,直到她重新骑车远走后他才离开。我看着他的所作所为,不禁心生敬佩,同样是社会中的人,他可以这么做,可以不顾自己可能会赶不上时间而去帮她,相对于我们这些虽然有时间却仍然装做没看见一样淡漠的走开的人,不知道好了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