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可能是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一个手势、一个眼神,甚至是无言。真正的感动,是无论何时想起来,都会融到自己内心最柔软的一角。有个人,在我生命中留下了这样的感动。
时光已经从那天匆匆地掠过,但是我还是能从时光的足迹中描绘出那天的情形。那天是学校的运动会,秋天的太阳暖暖地照在操场上,同学们正在享受这难得的时光。当时,比赛失败的我,感觉连那戴在身上号码布都有一样的耻辱。我缓步地走向高台,坐下,无助地望着天,只感觉有人坐在了我的旁边。当时我没有去看。
那个人慢慢开始在安慰我,让我很高兴。慢慢地,我感觉到了她的真心,不是在敷衍的安慰。她对我说:“人不要老是悲观嘛,总有人会拿第一,你只要下次努力就好了。”阳光轻轻的照在她的侧脸上,她微微地笑了。尽管没有酒窝,但还是笑得很漂亮。
为了努力想让我开心,她还给我讲了她的秘密和笑话,虽然我没笑,但是眼泪却差一点流出来。当时我好感动,那是一个人的真心。她陪我一起难过,一起分担,一起感动……就这样慢慢地看着她看着她……不经意间看到了她擦眼泪的动作,在眼角拖出一道长长的泪痕,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很是显眼,好希望她也能擦去我的眼泪,好希望……
多希望那一天能够长一点,让我多看几眼,停留在那个瞬间。那一刻的画面,是如此美好,那一刻的草坪,那一刻的操场,那一刻冲刺的运动员,那一刻的阳光,那一刻坐在我身旁曾感动我的人。
那个曾感动我的人,在我的生命里,就像一颗彗星拖着自己美丽的尾巴掠过天空,虽然短暂却依然感动……
一个人,需要记住感动,尽管是曾经,但是在我们的生命里却可以永远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