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们不光接受熟悉的人的关心和帮助,还会接受陌生人的帮助。
在你需要帮助时,有些人会对你伸出温暖的手,这样的人让我很感动。
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玩儿,上车时,还有很多空的座位,慢慢的,人就多了,不光坐不下,就连站着也非常拥挤,人们摩肩接踵,没有一点儿缝隙。
到了一站,一位看起有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慢慢悠悠地拄着拐杖,艰难的迈开了步伐,带着一个花镜,脸上的皮肤像枯了的老树皮,手上的血管凸起,枯瘦的手一边抓着一个座位边,一边拄着拐杖……
忽然,司机一刹车,老奶奶失去重心,扑倒在地,本来嘈杂的车上,突然安静了……
有的人,幸灾乐祸的看着;有的人,关切的看着;有的人,根本连看也不看,眼不见为净……
车上没有一个人想让座,公车里的气氛很尴尬,我也想起身让座,但心里还是很纠结……
……
终于,一个阿姨起身,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伸出手,拉起老奶奶,那奶奶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您坐吧。”阿姨说,老奶奶喘着气,微微点了一下头,以表示感谢。
像阿姨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我为我没有让座而后悔……
我以后要像阿姨那样,关心别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想把这种助人为乐,有爱心的精神传递下去,让那些弱势群体,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