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学校的给我们的好书推荐我买了《禅为谁鸣》《樱桃沟的春天》《猪仔头温暖之旅》《橘子味的夏天》《像你这样一个女孩》这五本书。其中,我最爱看的是《橘子味的夏天》,读了它,令我深有感触。
《橘子味的夏天》主要写了小女生骆雨澄在学校里。在家里。和同学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这个小女生骆雨澄,从小五岁就失去了母亲,就和父亲生活,父女俩相依为命。而外婆总对她有些偏见,说是骆雨澄克死了她最最爱的女儿,连看都不愿意看她一眼。奶奶和叔叔婶婶住在一齐,奶奶还是蛮好的,但叔叔婶婶为了奶奶死后的遗产不归于骆雨澄一家,背地里处处和骆雨澄一家过不去。每次家庭聚餐都是出于尊重罢了。可怜的骆雨澄表面柔弱,但心里却有一大堆的怒火。除了她的爸爸关爱她,也只有她的同桌,陆盏了,陆盏表面粗粝粗气。蛮横无理的,但处处关心着骆雨澄,把她当作自我的唯一知己。骆雨澄把爸爸的爱看得十分十分重要,不容的把爸爸的爱分给别人,哪怕一丁点儿也不行。但,渐渐地,她发觉爸爸总是对她说谎,她与爸爸的距离也疏远了很多。慢慢的,她发现,家里出了大事不是她一个能干的,务必要一个人帮忙,又经历了爸爸的发烧事件,最后默许了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