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做《震动》,当我读完,合上书后,我泪流满面。书上讲述的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六个少男少女因男生钟雷合黄春荣的个人恩怨而约在一个郊外的小山上决斗,地震了,大家抛弃个人恩怨,团结一心,共患难,用他们的勇气,智慧与坚韧不拔的毅力,最终全部走出了小山的故事。
特别是在最后时,大家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俞前进时,当俞前进去找救援部队是被毒蛇咬伤手指时,他为了另外五条命,毅然生生地咬下自己的手指。当我看到这时我泪流不止,俞前进本可不顾其他人,自己平安无事回去,可他没有,这种不离不弃的精神和他惊人的毅力都是我们的榜样。毕竟这种精神是多么的难得啊!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人可以为了个人利益,可以出卖朋友,家人。像在我们班,只要别人给他们一些小恩小惠,他们肯定帮你做任何事。还有,只要别人把他们牺牲点什么,他们肯定不干,只要对自己不利的,他们肯定不干。现在的人们对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还有一真是的故事:讲的是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抛弃了刚出生一天的女婴,这个女婴被一个好心人收养,长大。后来女婴长大后,女孩的亲生父母又找到女孩,又要把女孩带回去,女孩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后,女孩的母亲又一次为了利益抛弃了女孩。这个故事的父母和俞前进,真是一个天上的一个地下,我们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像俞前进这样的人,勇敢,有毅力,有为大众牺牲的精神。
我们应学习故事中人们遇到灾难后的镇定,勇敢,团结,有毅力,还要有爱心。像歌词上说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