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元宵节作文 篇1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天,象往常一样,每天下午都要上四节课。初春的二月阳光明媚,窗外,温暖的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射进教室,柔和的洒在我身上,照得我暖洋洋的。最后一节课是外语课,随着枯燥乏味的字符,坐在课堂里,我渐渐地开启了小差,注意力不集中,双手紧紧地托住下巴,发呆的眼睛盯着黑板,而我的心早已飞到窗外。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盼望着早儿下课,盼望着早儿回家度过元宵之夜。
“铃铃……”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我的精神立刻来了,赶紧收拾好书包,睁大两只明亮的眼睛,向窗外,在人群中搜寻爸爸的身影,我一眼看见了爸爸,我兴奋地跑出教室,来到爸爸的身边,牵着他那温暖的大手,有说有笑地离开了学校。
这时,夜幕渐渐地降临,夕阳映衬着天空,天际不知何时抹上了淡淡一层金黄。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不时听到大街小巷传来阵阵清脆的爆竹声。
回到家,我潇洒地放下沉甸甸书包,迫不及待去吃的。“你在干吗?”听到爸爸的问话,我赶紧说;“肚子饿了!找吃的。”“我马上就做好饭。”……老爸像是变魔术,真神速,在短时间内做好了饭菜。
吃完饭,夜色已黑暗,不知何时,明亮的月亮爬上了天空,高高地挂在那儿,周围零星地缀着一些闪亮的星星,使天空显得格外的宁静而优美。元宵夜,持续不断的爆竹声震耳欲聋,纷飞的礼花此起彼伏,我情不自禁拉着爸爸妈妈,来到屋外观看元宵烟火。
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时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人山人海的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江城两岸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前来观赏。
夜空中,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焰火腾空而起,礼花在空中傲然绽放,哇!好美的夜空呀!此时天空被渲染的五彩斑斓,分外妖娆。
瞧!那如同“天女散花”、“孔雀开屏”、“含苞待放”“百花争艳”等千姿百态的礼花,在空中争奇斗艳,如同一个个美丽的彩球,好似一朵朵结白的雪花,宛如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元宵之夜装点的如此美丽,看得我如痴如醉!
嗨!今年的元宵节之夜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