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好几天了,感受挺深的。最近几天,各种聚餐较多,就耽搁了《李春天的春天》的观后感。现在每当看完一些有触动的东西,就喜欢用文字记录下来。尽管有些文字不那么奢华,不那么生动。但是平淡的文字就是我的style,我喜欢简单的东西,简单的人,简简单单。
李春天,一个38岁的未婚女子,报社编辑(最后升职为主编)。大龄剩女,家里人自然会催她赶紧结婚,可是李春天也就随便应付一下家里人安排的相亲见面。正如梁冰所说,虽然春天自己也急着把自己嫁出去,但是在她内心深处任然在等待着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作为未婚的大学生,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婚姻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的,不知道有多少夫妻是看对方条件差不多,学历相当,凑合着就结了婚。这样的婚姻可以维持,但是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估计永远也找不到了。的确,轰轰烈烈的爱情到最终会转化为平平淡淡的亲情,但是我认为这个转化过程很重要,跳了步骤,会缺少很多东西。
不喜欢春天的姐姐李思扬,虽然她漂亮有气质(我不是很赞同啊,可能因为演员的关系),有内涵,有很多优点。但是拿梁冰的话来说,她就是一人精。太精明的女人会让我毛骨悚然,觉得有些可怕,不知何时会被她暗算一下。从小到大活都是春天做,好处全让她姐给得了。对于自己的妹妹都这样,况且别人呢?心直口快的刘青青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如果不是刘青青的执着,春天的协调,那么她与张一男的婚姻果断会被李思扬所破坏。李思扬想要的东西她就会去争取,不管他人感受,不顾他人的立场。绝对是小三的潜力股!不过这种敢于追求的精神也有正面影响,关键是一个度的问题,要拿捏好分寸。我认为一个人的外在条件再好,如果人品或者说性格有问题的话,那可以归结为零(在我的字典里)。
春天曾在百合网上做了一个小测试,她是对精神层次的一些东西非常看重,才迟迟没有结婚。物质,精神,孰轻孰重?!我认为物质需要追求,只要差不多就成,为感情打下一个小小的基础,精神层面的东西很重要,是经营婚姻的基础。很多离婚的夫妻是因为性格不合,没有共同语言而有小三的出现。我也很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希望不要到三十几岁也嫁不出去呀~祷告:希望能找到对味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