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陆续为大家整理了春天的路上作文。
春天的路上作文(篇1)
天刚破晓,浊夜被几缕晨曦穿透,照在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身上,他们行走在春天里,去寻找春的活力与芬芳。——题记
又是一年三月三,行知师生觅春天,何处把言欢?且看观斗山!在老师们多次实地勘察后我们终于可以在三月十日这天来到观斗山。天色拂晓,晨雾还未褪去,行知少年郎们已整装待发,准备开始今天的徒步拉练。
抑制不住的激动,掩饰不了的喜悦,看不到的热血膨胀,全都在单校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那番话结束的一刻,释放出来了。整个学校传来一阵阵宛如克罗地亚狂想曲组成的欢呼乐章。
15公里徒步拉练,开始了。
全体师生统一乘坐车辆来到观斗山脚下。下车后,我们跟随着老师走进观斗山。2000多人的队伍井然有序地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了蜿蜒崎岖的泥泞山路,勇敢无畏地去征服脚下的土地。
全校32个班级组成的队伍如同卧龙般附于观斗山,甚为壮观,引来不少村民的驻足围观。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高唱着“久在书笼里,复得返自然”。
尽管道路坎坷不平,一会儿水泥路,一会儿泥泞小路,一会儿爬坡,一会儿下山,但整个大部队里没有人叫苦抱怨,更没有人中途放弃,连那些胖乎乎的同学也在憋足了劲儿迈开脚步。
蜿蜒的山路上充满了同学们的高谈阔论,春天的野花遍地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多姿,它们绽放笑容,似乎在给我们加油鼓劲。
放眼望去,田野里满是金黄的油菜花,洁白的李花,粉红的桃花,我们好似置身一幅巨大的自然图画中,令人心旷神怡。微风吹来,阵阵花香扑鼻,让人心生荡漾。路边的树上不时传来清脆的鸟语,应和着同学们的谈笑声,声声悦耳动听。
不断向前,不要松懈,坚持,坚持再坚持,终点就在前方。一路上我们相互鼓励,搀扶帮助,你追我赶,尽管人人都走得满头大汗,走得腿酸脚疼,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哭泣。
我们深知这是一次难得的挑战自己耐力和毅力的机会,怎能轻易放弃?有老师的鼓励,有家长的陪伴,有同学的支持,我们走得艰难,却也开心快乐。
山路弯弯,每走一程,就会看见学校设置的醒目横幅“青春无悔,拉练最美,微笑面对,你就不累”“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欢呼着,奔走着,感觉自己就是胜利者,就是英雄。我们一次次深呼吸,喘粗气,流热汗,涨红脸,脚步却不停歇,15公里,听起来很远,但又好似并不遥远,说说笑笑中我们抵达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