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习俗的小学生作文(篇一)
临近春节,按照惯例,爸爸都会提前打电话给奶奶,以便奶奶给我们备好房间,并且奶奶喜欢在路边守候我们我们回家,可是这次爸爸并没有打电话,想给奶奶一个惊喜
小年夜上午,我们一行四人,行事匆匆收拾好行李,准备往老家赶。“妈妈我们为什么如此匆忙?”我抓住妈妈的衣角问道。“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如果途中下雪,会很晚到家的。”下雪?那老家也一定会下的,怎么办,表妹瞒着我们提前告知奶奶我们的行程了,奶奶不会还到马路边等我们吧。车开了没多久,天气乌云密布,犹如黑云翻墨,好像随时都会下雪,我的心情也十分的凝重。
也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姐姐,姐姐,快到家了,醒醒吧!”原来是表妹在唤我,原来我在车上睡着了。我揉了揉眼睛,望了望窗外。哇!外面寒风凛冽,北风卷着鹅毛大雪呼呼地吹着,看样子,雪已经下了许久了.....奶奶,这时您应该在家中做饭吧?“琪琪,快看,站在马路边的人是你奶奶吗?”妈妈急切的问道。我伸长了脖子,瞪大了双眼,心一颤:不!这不可能!这么冷的天,怎么会?“是的,没错就是奶奶,爸,您快停车,我要下车。”刚打开车门,我就冲了下去,朝着奶奶的方向飞奔而去,到了她身边我立刻抱住了她,她用冻僵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等爸爸妈妈到了后,我一直用我那暖和小手来暖奶奶已经冻僵的手,我们一大家子走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踩着“吱吱”作响的雪花,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到了家中,奶奶的气色渐渐恢复了,手已经不再是那么的冰凉了,脸已经渐渐红润了起来。我十分担心她,忙问道;“奶奶,您明知今天会下大雪,为什么不在家里等我们呀,瞧这天多冷!”奶奶冲我笑了许久,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和蔼可亲地说:“听别人说你们今儿要回来,我得在马路边等你们呀!哈哈,有你们奶奶不怕冷。”说完我便一下子扑到她的怀里,热泪盈眶地说:“下次.....下次再像这么冷的天就在家里等我们吧,别让我们再担心了。”“好好好,下次不去了,我的乖孙女,奶奶下次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