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
过年了,在我的家乡过春节时,冰糖葫芦、年糕、火炮、这些小玩意儿都成了春节的专属“特产”。
除夕那天早上,我和妈妈都快忙炸了。但仍然是乐在其中,妈妈在大门上贴着春联,我呢?则帮妈妈贴“福”字。
胶水都已经抹好了,刚要贴门上时,妈妈急忙阻止我,并且说:贴反了,贴反了,福到了!“福”就应该倒着贴嘛!这样就表示福气临门,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便马上将“福”字倒过来,仿佛一刻都不想怠慢了“福大人”。
晚上,该是吃年饭的时候了。客人们都到齐了。桌子上弥漫着各种菜的香味。外公也不惜拿出了自己最宝贝的酒,看样子是准备大干一场呀!菜都上齐了!大家都欢欢喜喜地坐在桌子前,津津有味儿地品尝着年夜饭,一大家子都其乐融融,有说有笑的。
最让我激动的时刻到来了。自小我就有两大梦想:一是睡觉睡到自然醒;二是数钱数到手抽筋了。只要我面带着微笑向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说几句吉祥话,财源就滚滚而来。真可谓是:“钱来了,挡都挡不住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