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文章【一】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类发明了许多高科技的产品,但是污染也接踵而至。人类经常遭遇可怕的自然灾害,如雾霾、台风、泥石流、强沙尘暴。久而久之,人们对自然灾害产生了巨大的恐惧。
曾经的小桥流水,已变成了一条条散发着臭味的水沟;从前的公园,早成了一幢幢高耸入云的楼房;以前的湛蓝的天空,不知何时变成了灰色。它们的改变都是因为人类的过度污染。环境污染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损害。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就需要我们的社会提高和加强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啊,我们不该将大量的污水排到它的血管里,将大量的垃圾埋在它的肉体中。地球不是垃圾场,我们不能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丢纸屑、烟头等杂物,在逛商场时,手里拎满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用完之后就随手乱扔,造成“白色污染”,让口香糖使它长满了黑斑,,还使它寸草不生、龌龊不堪,到处都是浑浊的世界。
那我们为什么就不去做一些既能节能、又能环保的事呢?我们可以把工厂里排放出的废气收集起来,进行一定的加工处理后,把它变成煤气、液化气……再次的利用它。这样,既节约了能源,有污染不到环境。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环境污染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损害。为了我们的健康,请保护环境,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