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保护环境的作文 篇1
亲爱的人们:
你们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不过,我非常关心现在的环境。
你们也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的不象样了。水渐渐少了,动植物濒临灭绝……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人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人们还随手丢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地球渐渐被毁灭,人类也渐渐死亡。
可是,地球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们,希望我们能改正。但是,人类的做法使地球非常失望!人类还象以前一样,过着无忧无滤的生活,人类伤害了臭氧层,使阳光直接照射到人体上,受到伤害。
原来,地球有着清澈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古代,有多少诗人赞美过地球美丽的环境啊!人类既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更应是环境灾难的预防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孩子们留下碧水、森林、蓝天。
一个星期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去好朋友黄丹家作客。我本已为黄丹家的历遥小区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眼前的景象并不是我想像的样子,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座座堆积成山的垃圾。
刚走到历遥小区的门前,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好臭呀!”我脱口而出,不由自主的用手捂住了鼻子。我硬着头皮正准备往前走,可刚迈出一步,就看见遍地的“地雷”,上方还有大批的蝇蚊大军(苍蝇和蚊子组成的军队)向我袭来,此时此刻,我恶心的都要把饭吐出来了。路过的人们都叫苦不迭,“恶心死了!”“臭死了!”……这些话连续不断的从大家口中传出来。我急忙武装起来,一手捏着鼻子,一手不停的扑赶着飞来的苍蝇和蚊子,脚和眼也不能休息,还得监视着地上的地雷,生怕一不小心中了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