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盼望过中秋节,那时只为吃月饼;长大后,依然盼望中秋节,但更多的是和爸爸妈妈团结在一起。中秋节到了!月亮圆圆的!家家的灯光都很亮,周围的环境非常的暗,但到处都有人。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环境!
在家里,我们更是热闹非凡!!我和家人一起在阳台赏月。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泄下了一片清辉,月亮亮灿灿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了地面上,整个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镇上像被笼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了云朵,将光辉洒在了马路上,马路就好像是用银子铺成似的。它还将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风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
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
等到月亮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在家里里摆一张饭桌,上面放满了月饼、瓜果、月饼大小不等,全家围坐在一起,供奉月神,表示全家团圆。大家坐在一起,说说工作,学习中事,唠唠家常事??其乐融融。供完月神以后,妈妈就把月饼分开,全家有多少人,就分多少块。月饼吃到嘴里酥酥的,甜甜的,使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