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三年级学了《和时间赛跑》后,小作者是多么珍惜时间啊!他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比快。有时一个暑假才能做完的作业,他几天就做完了。有时还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
而现实的我却和书中的作者大大不同,记的小时候,妈妈经常教我读书写字,而天真的我却想:我才这么小为什么要学这么多的东西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明白了妈妈对我的小时候的我的苦衷,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就是生命。
如果将来我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她):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