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鲁迅曾经说过,珍惜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人的生命。作为学生,我们必须记住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我们为什么会坐在这个教室里,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因为我们落榜了,在高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我们的心受伤了,我们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在别人都在忙着填自愿、走亲戚、互相请客吃饭的时候,我们由于不甘心而选择坐在这里。
所以我希望我们今天在坐的各位,当我们在上课期间把手机拿出来发短信,上网聊qq的时候;当我们打电话和小大姐(小大哥)嘻嘻哈哈、谈情说爱的时候;当我们上课时手托着下巴,假装在听课,而其实是在和周公聊天的时候;当我们走上黑板默写、站起来背书,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的时候;当我们早上赖在床上想多睡5分钟,睡完5分钟还想在睡5分钟的时候;当我们把假日作业留到回校那天下午再做的时候,都能够仔细的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会坐在这个教室里。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到来,但稍纵即逝,明天就要来临,但也会成为过去,朋友们,抓紧时间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