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洁工的简短作文
从小,我就看不起清洁工,觉得清洁工的工作脏兮兮的,但在不久前,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那是一天清晨,东方刚刚出现一点鱼肚白,街道上一个人影都没有,静悄悄的,偶尔有一辆汽车飞奔而过。我从美梦中醒来,想去上个厕所,走过客厅时,忽然听见窗外有“刷刷”的声音传来,在寂静的清晨,这声音显得格外刺耳,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近窗户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制服的清洁工在扫地,他扫得是那样的专心,一丝不苟,路灯把他那瘦小的身影拉得长长的。原来,清洁工这么辛劳,当别人都还在梦乡里时,他们却要早起到街上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