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作文500字 读《妈妈不是我的佣人》有感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的作者是韩昌旭。
书中的主人公阿章,是一个城市里的小男孩,他上小学五年级了。因为家里的一些特殊情况,他暂时转学到乡下舅舅家。离开了妈妈的照顾,阿章上学老是丢三落四,一会儿作业没带,一会儿颜料忘带,所以总是受到老师的惩罚和同学的讥笑!连住在一起的表妹也看不惯他,老是不愿意搭理他!直到有一天两个人吵架,表妹生气地指着他说:这么大的人了,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不要把妈妈当佣人!阿章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一直视妈妈的付出为理所当然!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我开始深刻地检讨自己。一直以来,妈妈不管上班回来有多累,总是尽心尽力地照顾着我们一家人,烧饭、洗衣、打扫卫生、帮我们姐妹俩辅导功课总是忙个不停。要是我跟姐姐哪个生病了,妈妈就会特别担心,总是整夜整夜地照顾我们,有时眼睛熬得通红通红。可我却从来没有体谅过妈妈,心疼过妈妈,却像文中的阿章一样视妈妈的照顾为理所当然!要知道,妈妈毕竟也只是个平凡人,不是超人,她每天这样辛苦,一定很累,很累!今后,我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学着自己做,不能老是依赖妈妈,更不能把妈妈当佣人!体谅妈妈,爱护妈妈,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