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感恩老师为题小学生作文【一】
什么是感恩?是苍翠的绿树给予大地的勃勃生机;是鲜艳的花朵给予绿叶的静静衬托;是白云对蓝天的相依相偎;是学生对老师最真诚的回报。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让我重拾自信、让我敢于动笔,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去年暑假得知要换班以后,我激动不已,但心中也充满着恐惧,害怕进入到一个令人压抑的班级,压得我们喘不过气。直到走进教室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即将上任的班主任:她戴着一副眼镜,一头蓬松的短发,平时喜欢穿着学校的校服,一副干练利索的样子,正是因为老师没有刻意去打扮自己,才让我油然而生地感到了老师从内到外的一种朴素之美。
当我们班的同学字写的不好的时候,当班里的同学捣乱的时候,当我们班的同学屡次犯错的时候,老师绝不会“宽恕”班里的学生们,她也会像别的老师一样“生气”地批评同学,但老师的语气,从头至尾总是那样恳切,那样充满真情,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行为完全是出自于对我们爱;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半年,但为了我们的进步,老师从来都不忘记对每一个学生细心指导。下课了,你常常会看到她给班里同学悉心指导作文的情景,你还会看到,老师刚刚批评完这个同学,下课后又拉着这位同学的手进行谆谆地教诲。三个月内,我亲身体会到了许多: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老师教导我们的热情,就连老师对我们发火时的场景,我都会深深的刻在脑海中。
第一次走进老师的博客中,我才发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位导师,是多么的伟大。每当深夜批改完作业后,她常常抽出一点时间去反省自己,她的博文中,体现了一位老师对学生深深的责任感,她把自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记录在小小的空间里。虽然,有的文章还是在两年前发布的,但在两年后的今天,我们读后仍然再一次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我初次见到,一位认真的老师是怎样炼成的,老师的谦虚、老师的进步、老师的认真等等,都在此刻停滞住了,我为有这样一个老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