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个航海爱好者,在一次航海事故中惨落荒岛,可他却保持着一颗乐观的心,在岛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帝国,最后,他重返故乡,成了一个富商,他就是鲁滨逊克鲁索。题记
一个人,落魄到三次航海两次落难的程度,可他仍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他落难时成了海盗的奴隶,可他仍然冲出重围,返回故乡。他落难到荒岛,不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冲着一线生机建立了帝国,难道,这仅仅是巧合吗?
在这里,我要坚决的否定不!他靠的是理想,靠的是渴望,靠的是不抛弃、不放弃,乐观向上的精神。
记得鲁滨逊刚落难到荒岛时,有多么悲观,可是,当他看到淡水、果林还有动物时,又仿佛找到了一线生机。于是,他乐观地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年之久。鲁滨逊生病时,他顽强与病魔作斗争,有时,他也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听父亲的话,而是选择跑出来。他想让上帝来帮助自己,他甚至和自己的良知争吵。可是,他还是熬了过来,靠着一支枪和几本《圣经》熬了过来,靠着自己回家的欲望熬了过来。
鲁滨逊在当时的英国只是一个蚂蚁般大小的小人物,可他却靠着理想与希望,奇迹般的干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在生活中,也有像他这样顽强的人:无臂钢琴师刘伟,孝女孟佩杰和等等遭受生活的挫败反而更加坚持不懈的人。
理想是动力,欲望是源泉,乐观是精神,坚持不懈是永久的力量。拥有这些,有些人可以取得不朽的成绩,有些人可以快乐的生活一辈子,而没有这些的人则一事无成。
鲁滨逊的梦想和爱好是航海和冒险,途中,他经历了许多坎坷与困难,可他都用自己的希望坚持了下来。其中,不免包括了许多汗水与痛楚,但他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用辛苦换取最后的胜利!
我读过许多书,可丹尼尔迪福笔下的鲁滨逊却给我很深的印象。谁能像他那样坚持不懈?谁能像他那样不被困难击败,谁能像他那样英勇神武?谁有能像他那样遇到困难也会冷静而对?当然,一定有,要不然,世界哪来那么多成功的人?即使拥有这些的人还没有成功,那么他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