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贴福字的作文
贴福字,是我们的传统年俗。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大大小小的福字,我们家每年也都贴。
今年我们家的福字特别多,爸爸买了一个,平安保险的田叔叔送了一个,泰康人寿的王阿姨送了两个,妈妈去超市买年货又送了一个,一共有五个福字。过了年我就十岁了,爸爸说今年的福字由我来贴。
快到中午了,爸爸去厨房准备除夕大餐,妈妈去贴春联,我贴福字。我们家有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两个卧室,计划在防盗门上贴一个福字,其余每个屋一个,这样在家里每个屋都能看到“福”。我先挑一个最大的福字,背面抹上一些胶水,贴在防盗门上,怕它不牢固,又在四角粘了透明胶带;在餐厅的餐桌旁边的墙上面,贴了一个福字;客厅的福字,我把它贴在了沙发后面的墙上;还剩两个窗花样的福字,我要把它们贴在两个卧室的玻璃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