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护士,就如同一颗在广阔医疗土地上的种子,我从不奢望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只是想,让我尽情享受祖国春风的爱拂,当我长大时便能为急行的人们提供一片纳凉的乐土,看着病人们面带笑容的走出医院,是我最大的愿望,这就是我一颗种子的奢望,简单却执着。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对我最好的褒奖。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心酸埋在心底,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挂在胸襟。我戴的燕尾帽啊,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却闪耀着她圣洁的风采。我不是演员,但我要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最优美的白衣神韵;我不是模特儿,但我要穿出人们心中最美的时装;我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想尽各种办法,把爱撒向患者的身旁。 我看到过很多患者与病魔抗争的情景,也见过许多濒临死亡的画面,给我感触最深的不是对死亡的恐怖,而是死神背后所蕴含的人道精神和人性之美,我深深地认识到,对他人的关心与爱护,是对自身价值的肯定,更是对人生命的超越。我想成为一名富有人格魅力的护士,用我所特有的魅力来鼓舞那些患者。我愿做一颗爱的种子,让患者从我身上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看到健康的希望,体悟到生命力的顽强。 护理工作普通却又透着一丝非凡,只因为护理人员肩负的是维护他人生命的职责。虽然我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小种子,但是我愿意把爱撒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