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传递温情_国旗下讲话
大家好!我是初二(*)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之所以成为人们学习,歌颂的对象,就是因为雷峰的乐于助人,对人永远心存善意。现代的雷锋精神也简化为了三个字:做好事。看到老人,他会将其安全地送回家;看到在大雨中迷路的行人,他会不顾自己淋湿而将她送到目的地;看到哪个部队需要帮忙,他会召集同志们一同协助工作,完成任务。雷峰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并且他用一生诠释了这句话。
而如今也不缺乏这样的人,他们被称为志愿者。这是一个不分国界,没有身份衡量的名称。他们每个人都热心、善良、乐于帮助别人。他们毫不吝啬的为山区那群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搭建学校,捐献学习用品;他们到老人院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正是他们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充满爱。
做这些公益活动,不仅能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也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和智慧。身为中学生的我们,不要为不知如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而苦恼。平时可以到孤儿院看望那些孩子;在学校也可以多帮助同学、老师,随手捡起一片垃圾,使校园更加美好。
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奉献爱心的机会,让我们从现在培养奉献社会的慈善精神。就在上周五,学校组织部分初一初二的同学去特殊学校做义工,并且这周五学校将会开展慈善义卖活动,并将各班义卖的钱全部用于公益,为我们身边或其他贫困地区人发挥作用。请大家赶紧行动起来,踊跃参加,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