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滴清晨的露水就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本良知的书籍就可以看出无限多彩的世界,生活中没有书籍和读书好象没有土壤的小花,智慧中没有书籍和读书就好象没有翅膀的小鸟。读书让我们看到了自然界的伟大和神秘,在送走了春日,将迎来了寒冬。但书中却依旧是那样万紫千红,百花怒放的天堂,在生活中是读书伴我成长。
每天的睡觉前,我都会到书的海洋中遨游一番,放松一下我一天学习下来的身心,同时也吮吸一点书中的露水来滋润一下我那干渴的心灵。翻开那本中华上下五千年一定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它向我讲述了中华五千年以来的荣辱兴衰。我看到了是汉武帝他的雄心谋略,是他的一拘一格降人才的精神,使我们中华民族走向强大,走向盛茂;我看到了是慈熹是她的胆小,使清政府走向腐败,走向灭亡
是读书,是你让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是你让我知道无限知识。是读书让我成一个幼小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个成熟有志向懂事的男生。对读书的着迷,我也悲喜交集。喜的是,有一段时间,唐诗宋词元曲让我兴趣高昂。强烈的感受着杜甫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磅礴志气。静静享受着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淡泊意境。这使我的写作水平也上升了许多,心中不由得暗暗高兴起来。不过也有悲的时候。
一个阳光和煦的下午,我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本书,阳光和蔼地照进屋里,照在茶几上,照在杯子里,杯中的桂花茶发出淡淡的幽香,我津津有味地品味回味着书里的一行一行字,你可知道这书中的一行一行字中带有着无限的乐趣,我读到一半,十分气愤与书中的人物,我气愤地拍着沙发,但我还是小心地合上了书,你这个坏蛋,我要杀了你!我生气地大声喊到,正巧被妈妈打扫客厅听到了,妈妈一楞,于是对着我上了许久的教育课,我十分无奈,我可在说书中的人物啊!
这次虽然被妈妈说了一顿,但是这一点小事根本打断不了我对读书的热爱,我依然和书中的圣人对话,我也一天天的成长,是读书让我看到了一个不老的春天。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