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给了我很大的收获,这篇课文是这样的:在安徽广德太极洞里有一块石头,石头上面有水滴昼夜不息的滴在石头上,日积月累,形成了一个小洞,成了一大奇观。这是水滴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结果。
李时珍,二十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写成了《本草纲目》,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是小贩,是报务员,但是他却专心研究,孜孜不倦,最终拥有一千多项发明的专利权,大画家齐白石坚持不懈地创作,才有了炉火纯青的画画境界。
这就像雨水一样,虽然它的冲击力很大,但是,没有专一的目标,也不能持之以恒,所以它穿不透石头。
在学习中,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学习滴水穿石的启示:目标专一,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