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就到了初三。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而我将踏上初三的步伐,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的学期充满着对我以后的希望,这是新的起点,我将会来一场马拉松比赛,谁坚持到最后,谁就会赢得比赛。
我要用三天的时间结束我三年的胜利与失败,他是残酷的,而他又是充满诱惑的。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一旦战胜自己,也就在思想上有了一个飞跃,人生会打开新的一页。
是的,我要战胜自己,我有优势我也有劣势。我要弥补我的劣势,我要充分的利用我的优势。这就是一场残酷的斗争,我的朋友告诉我,相信自已,给自己一个目标,告诉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妈经常说我不懂得如何学习,我很少的时间在家里自己复习,预习。我不懂的学习的方法,我该怎样的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针。我叔叔曾给我讲过,学习就像吃东西,首先把食物吃到嘴里,然后通过咀嚼,吞下去,再经过食道进入胃里,由于胃液中的胃蛋白酶把食物变成粥样的食糜状态,再通过十二指肠推送到小肠(小肠是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在小肠里进行消化,把有营养的物质吸收,只留下难于消化的食物残渣,从小肠进入大肠,通过排遗排出了体内。学习也正是如此。我的副科比主科好,我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提升。我的数学时好时坏,我的物理很差,或许因为我上课不认真吧,我的语文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好,这还需要我的摸索吧。英语我初一的时候都是一百多,到了初二有下降,英语就只有九十多,因为没有认真背单词的缘故吧。
我询问我的朋友是怎样学习数学和物理的,也在网上查找过,有各型各色的答案,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多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充分的利用大脑,我的数学老师给我讲过,数学就是给大脑做一套广播体操。物理就像是雾中看花一样,总有不识庐山真面目之感,要学会对物理概念的分析、琢磨,学会对物理实验的层层剖析,学会通过实践加深对物理公式中物理量含义的确切理解,学会对类似知识点的归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