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到处叠翠流金。惬意的校园环境使我们陶醉其中。但这种环境又从何而来呢?是需要我们这些校园的小主人共同维护而来的。
据相关调查机构数据显示我国一年产生固体废物1125.59万吨。其中危险废物达11.92万吨。综合利用量达748.70万吨。其实许多废品都有它本身的价值,只是未曾被我们发现。如果说我们捡起一个塑料瓶能为我们的校园减少一分污染,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开学以来学校为均衡营养为我们添加了水果和饮料,而正是这些饮料瓶、果皮。使同学们不去重视,随便乱扔。导致了学校环境的破坏所以我们倡议“用废品交换再生能源”活动。每次喝完的甜品包装凑齐3个可换再生能源文具。
这样既可以使校园环境不被破坏,也可以起到用废品交换环保的作用。还可以使同学们不费力气就能得到需要的文具。让废品回收变成新世纪实验小学的潮流,让每个学生都变成捍卫学校的环保小使者。环保从我们做起,也许就会减少1克废品,环保从我们开始,也许就会美化一片绿地。
让环保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切从点滴开始!从环保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