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全市中小学同学们:
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信息时代。互联网以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便捷的方式,呈现给了我们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崭新世界,使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大事,学习各种文化知识等。
自从学了电脑以后,我一直觉得上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于是,我要求爸爸给我买一台电脑。从那以后,我有空就在电脑边遨游网络世界。有一次,我在新闻网站看见一个可怕的标题《泡网5个小时突发脑死亡》。一看标题我就吓了一跳。原来两个大学生下课后顾不上吃饭就去网吧上网万能游戏,一直玩了6个多小时,其中一个大学生突然感到头痛,两人只得返校。另外那个大学生忙找一辆车,把已经麻木的那个大学生送到了医院,并通知了学校老师。通过医生的紧急抢救,这个大学生终于保住了生命,但变成了一个植物人。看了这个新闻后,我觉得上网时间太长也会给人们带来危害,也存在许多问题。首先,上网容易使人麻木,浪费时间、金钱、荒废学业,特别是少年儿童的自控能力差,上网上了,没有心思学习了其次网络上有很多不健康的东西,青少年会不知不觉地陷入陷阱,不能自拔,最后,丧失前程。还有,上网时间长了以后,它容易得很多疾病,比如:腰酸背痛、胃病、近视眼等,最后搞垮人的身体。
从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合理利用时间,绿色上网,健康成长。我希望大家呢关闭珍惜自己的生命,做一个合格的公民。绿色上网我是一个“电脑谜”,经常上网打游戏,手只要一碰到键盘,那高兴的劲儿就甭提了。时间长了,结果视力下降了,脊椎疼了,背也驼了,因为做作业时想着玩游戏,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控制我上网,就和我“约法三章”:
一、要上健康的网;
二、上网要做有益的事,不要只玩游戏;
三、必须要写完作业才可以上网,时间不要太长。
可妈妈她怎么看得住我呢?我是见缝插针,一有空就瞒着妈妈偷偷上网,一直玩到妈妈下班回来。
可惜时间不长。一天,妈妈下班回来,得意地对我说:“你这个孙悟空,现在再凶也逃不过我如来佛的手掌心了。我们现在绿色上网了,你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玩电脑了。”“绿色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