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大学生,可我已成年,希望自己能独立,希望通过参加社会实习来检验并证明自己的能力。出身农村的我体力活没问题,可是面对着纷繁复杂的沈阳我能否自立?我用事实证明了我自己。同时通过社会实习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
为了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我找到了沈阳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希望能在他们的汽修车间当一个月的学徒。但是被拒绝了。而正好他们保安部缺人,于是我便成为了一个兼职保安。
作为一个兼职保安我总是以队长的要求和指示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每天坚持在岗位上。沈阳的夏天不亚于福建,每天都是煎熬。没当保安之前,队长说在他们那当保安很简单,工作也很少,挺轻松的。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在我看来当保安就是站岗巡岗保证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人员安全,工作环境稳定罢了。其实个中滋味且让人无奈。我只能说社会生活就是这样,就像世上没有不起波浪的海。
上岗的第一天我就以一个全职保安的身份要求自己,同时,我也队长也是这样要求我的。在门前岗站岗时,我就像起当年军训站军姿时的点点滴滴,想起了那留着汗的脸颊,想起了烈日那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似乎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从前,每当这是我就会挺直腰杆,像一个真正的军人一样。此时我的耳旁还不时的回荡着当时教官教我们站军姿的要领,还有那些铿锵有力的斥责声。烈日下,我感觉自己好似一个军人,有种莫名的自豪感。每当到正门岗时我希望来的车多些,一是因为其他岗位太无聊了,队长说不能玩手机不能聊天(其实基本没人跟我聊天,面生),二是因为我觉得想交警似的指挥车辆,也能多了解一些车。在自由岗,我们的任务还是指挥车辆的停放。不同的是会更自在些。不需定点站着或坐着轮到汽车修理车间时我经常进车间转悠,看他们修车,观察各种品牌的车的构造,保养。以此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的专业素养,同时让自己有更多的实战经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其他保安的关系相互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闲暇时我也能和他们聊一些家长里短。知道我们是大学生后他们很是惊讶,于是公司里的一些机修工人有时还主动跟我们搭讪。不过保安的生活还是很单调,有时闲得都有些空虚。
无论怎样,我还是受益匪浅。在公司上班的这段时间我对快速理赔,划痕定损,划痕保险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一些程序,事后处理方案也算略知一二。在和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一些待人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