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讲座的作文 篇1
在南湖公园的水中央,一大群小螃蟹围着一个白色的袋子,不知道到在干什么。如果你能听得懂蟹语,那一切都很明白了。螃蟹学校的老教授又在上“关于螃蟹安全”的讲座了。那些小螃蟹的报酬就是挖带子和送一些食物。
老教授慢调斯理的说:“孩子们,千万可别跟人斗气。唉,我就是这么一个典型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本来我也和你们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样,自由自在的在着美丽可爱的南湖里生活,然而,有一天一切都改变了。”
小螃蟹们个个都屏住了呼吸,仔细的听老螃蟹的讲述。
“那还是在xx年的五一节的第六天,我照例来到岸边觅食,那个时候啊,每天总是有很多的人来给我们这些生活在水里的生物投食,有面包,蚯蚓,香肠,还有鱼食等,味道真是好极了。谁知那一天,竟然还有人给我送上了一块猪肉,听了上了年纪的蟹前辈说那可是蟹间美味啊,我小试了一口,果然不错,我很命的夹住了这快肉,恨不得一口吃掉它。可是我感觉到那块肉慢慢的浮了上去,好象有什么人在和对,不让我吃。我生气了,谁敢跟我蟹老大过不去!我伸出了两条腿,很命的抓住了石壁,和那个抢我美味的家伙展开了拔河赛。,谁只那玩意的力气还真大,我的腿都快被拉掉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松开了那两条腿,用尽了我的八腿两螯紧紧的抱住那块肉。我感觉到自己被拖出了水面,这时我四下一看,肉上还长了个长长的尾巴,尾巴上有个小男孩手里提着线,我的天啊,不好,我被钓着了!还没等我喊救命,就被重重的甩到了草地上,尽管头有点晕,但是――逃命要紧啊,我松开了手中的肉,赶紧逃。那个男孩也迅速的抓住了我,我挥动双螯向那双手钳去,男孩痛得松开了我,我又拼命的往湖跑去。不料,那个家伙竟然把他剩下的两条腿堵住了我的去路。我只好亮出必备兵器――大钳钳,然后晃来晃去的唬人。这便是我的“张钳唬人”功。可是那个家伙不吃我那一套。我只好放出秘技――张开大钳钳在他的鞋子上磨来磨去希望能把它磨破,然后从它的洞中穿过。虽然我知道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但是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钳子厚石头也能磨破’这两句话。可是现在不是错了不是?要不然我现在能在这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