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上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到仰天岗爬山,我收获多多。 刚到山上的竹林里,就见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茅草挡在我们眼前,我刚要退缩,爸爸说:还是过去吧,你让开,我来开路。我有点惶恐不安,就真的让爸爸在前面开路了。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旁边的杂草时不时地刮着我的脸和手,我的手火辣辣的痛,周围又没什么人,寂静的山林有些可怕,真有点想回去了。爸爸说:这里确实没什么人,很危险,等后面的人上来了再说吧。等后面那拨人上来之后,我为了好好表现,一马当先走在了最前头。不料脚一滑,掉进了一个大石坑里。走在我后面的两个高中生赶紧把我救上来,我慢吞吞的直起身子,摸摸屁股接着往前走。正当我们快爬到山腰的时候,两个高中生面对着陡峭的路况,都着急地说:还能走吗?我和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能,我们还爬过没有路的山呢!他们听了有些惊讶,便说:真的吗?你们真牛!我听了得意洋洋,带领着他们继续往前爬。 回家的时候,我选了一条从未走过的路,走了很久很久,腿都软了。我看着爸爸妈妈,心想: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你们倒挺高兴的。我有点绝望了,走了很久,好不容易才走出山区,到了湖 的葡萄园区,搭公共汽车回到了城里。这次登山让我难忘,我不仅收获了秋天的美景,还收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当然,还有一个强壮的体魄! 查看全文>>>
书是人们精神粮食,我爱读书,我爱翱翔在书的天空,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无所不能。我爱读书,它让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爱读书,它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它给了我很多的知识。我爱读书,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上的。在我家的书柜里有许许多多的书,每一本我都读了许多遍,这是因为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者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短暂的一刻。但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来说,那是可想而不可及的。现实生活中总是有部分人怨天尤人,抱怨上帝没有赐予他们聪明的天资,过人的智慧,好让他们扬名天下。殊不如现实社会是靠知识才能生存的社会,没有知识的人是不可能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的。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她一生只有十九个月光明与声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成全中,海伦凯勒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她的世界只有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但她却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海伦的三天就如此仅仅有条,可我们的时间和机遇还很多,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对我们来说不是奢望,声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对我们来说,并不缺乏完善的身体组织,我们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为善为恶在一念之间,生命中的奇迹出现与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赐予我们眼睛,是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上天赐予我们思想,是让我们改变世俗,让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赐予我们双手,是为了让我们拥抱未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