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天是除夕,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银蛇腾空去,烈马飞奔来。斗转星移,时序又到了20xx年的甲午马年。在此,在新春佳节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给大家拜年了,祝所有的朋友:马年吉祥,马到成功,马上有一切!
——题记
今天是除夕,再过12个小时,新春的钟声就会在喜悦的气氛中敲响。春节是一个亲情充盈、一家团聚的节日,是我国最具文化内涵和魅力的节日,具有极强的凝聚力,蕴含着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内涵,更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载体。是一个多么温馨、多么温暖、多么温情的花季,是多少人期许、期待、期望的合家欢乐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
在这个多雪还不渐温暖的季节里,春节不知不觉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扑来。看着眼前的台历,大红的字迹告诉我:甲午年春节到了。春节是一种凝聚,凝聚着祥和安泰,凝聚着欢乐喜庆。春节,是传统、文化、历史、习俗原是人为的产物,是我们的祖先制定了它,我们一代一代人不停地拷贝翻版,演化发挥使其辉煌灿烂,今天更有网络的宣传让其飞腾变异。春节,是一座让人回首的情景,是一串来往千年的马蹄声,是一盏照亮人生的红灯笼,是一坛陈年的米酒,是一个恭喜发财的神话,是一场亲情的盛宴。
日子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过,转眼间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记得儿时的我,缺衣少食,在那个生活清贫艰苦的年月,平日里想吃一次肉已成为一种很难实现的奢望,平日里想穿一件崭新的衣服也成为一种幻想,所以我们都期盼着大年的到来。那时候的年,真是梦想中的生活。而今生活条件好了,对年的到来,没有了儿时的热切期盼,只是用淡然的心态去接受这个有着喜悦气氛的日子的到来。必须做的是陪古稀的婆婆过年,让老人家高兴。为女儿准备好初二回娘家的所需,让孩子回家后享受在家的温暖包围里。再有就是为朋友们送去一份我的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