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普通到即使你在大街上和我擦肩而过,也不会引起你的注意。
我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子竹。这或许寄托了爸爸的期望,希望我有竹的气质,竹的风骨。我走过十八年的岁月,虽然平常但也不乏一些流光溢彩的片断。下面就让我从生命的小河中捡取几粒珠贝,让朋友们鉴赏吧。
童年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段最纯真、最美好的时光童年,我的童年是在一个小乡村度过的,当时,妈妈是那个小村的初中教师,村民对妈妈很尊敬,可能是爱屋及乌吧,乡亲们也给了我深厚而无私的爱。可以说儿时的我是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小村的甘甜的井水和五谷杂粮,养育了我的健壮的体魄。我清楚地记得一位老奶奶每年都给我做一双布鞋,直到我后来上了三、初中,离开那个村子,老奶奶还是托人给捎来。后来,我才渐渐懂得,那一针针、一线线都凝聚着人类最美好的感情。小村那油画般优美的自然风光青山、绿树、土屋、炊烟,陶冶了我热爱自然、热爱美的心灵,而村民们那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更给了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吮吸了他们的乳汁长大,我更继承了他们的品德:纯朴、爽直、宽厚待人。
小村是我童年的摇篮,它的温暖与甜蜜是我永生难忘的。
少年
长大以后,我离开了小村。当我坐着简陋的牛车,告别小村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也正告别童年,开始了少年时代。
由于城镇生活的单调乏味,由于当教师的爸爸、妈妈工作很繁忙,我只好一个人呆在家里。这时,孤单、寂寞的我找到了新的伙伴书籍。
记得我第一次打开爸爸的书柜,看到那么多书的时候,是多么惊奇呀!我贪婪地读起来,有时边吃边看,读到入迷时,总忘了天气已晚,应该打开电灯,最后过早地戴上了小眼镜。
我在书籍中度过了我少年时光,书籍把我引向成熟,让我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为我以后学习打下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