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生活作文范文 篇1
吃在学校,睡在学校,工作在学校,逢年过节也在学校。学校是我家,是我生活的全部。
每天看着日升日落的平静校园,看着校舍前越长越高的松柏树,才蓦然发现,我的青春早已消逝在校园里,我的热血滴洒在这里,我的生命融化在这里
自从七岁背着书包迈进学校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了。在这30多年的日子里,我的角色也在不断变化――由小学生变为中学生,由中学生变为大学生,最后大学毕业又回到乡镇中学教书。
从此,那个生我养我的家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了,以至于逢年过节我都住在学校里,学校每个角落有多少株花草我都一清二楚,学校定时的钟声就犹如古时的打更声,我无需看手机就能准确地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我已住在学校十几年了,是留校时间最长最多的人――别人住校逢年过节溜之大吉,唯独我像一座古刹前的石狮不管风吹雨打,不管过年过节都忠诚地守护在寺庙前!我是否有些傻乎乎呢?
而我,故居祖辈留给我的狭窄的老屋早已在岁月的风雨侵蚀下变得斑斑驳驳、摇摇欲坠。妻子的眸光中早已流露出幽怨不满的神色。但我却对这一切似乎浑然莫知,同事也都认为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因为我的生活似乎过得有滋有味,整天无忧无虑,平平静静,我也由原来的一个很瘦弱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肥胖的中年人――大概是心宽自然体胖的缘故吧!因为我不想像别人那样,为了做新房而债务累累,为了出人头地而处心积虑,为了一点私利挖空心思!虽然我没有李白的狂放不羁,也没有陶渊明的潇洒清高,但也要在这个人世间活出一个比较真实的自我,活出一分属于自己的尊严,过分地迎合生活,扭曲自己的个性,我想待到去阎罗王那儿报道时,也会遭到苦刑惩罚的!
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杰,多少帝王宰相,都成了尘土!岁月掩没了多少辉煌,尘土埋葬了多少叱咤风云的故事
但是,只要你拥有一颗平静的心,守住内心的躁动,仰起头来,你会发现白云还是那么悠闲,天空依然那么悠远,青山仍然那么青翠
我虽然修养不高,做不到超尘脱俗,但我满足校园这种平静的生活,平静的校园生活也塑造了我淡泊宁静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