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的祖国 篇1
xx年成长过程中,作为新世纪青年的我们,见证了祖国一点点地进步、一步步地兴起,而向过去的20xx挥手告别,迎来了新的20xx年,我们也将与祖国一起成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远。
回首历程,我赞祖国意气风发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就能让人想到20xx年首次在我国举办的奥运会。那场世界性的奥运会,在我看来不仅仅是各种体育项目的比拼竞争,也是来自四海八方的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更是我国在国际社会上进一多发展的契机。这场盛大的世界性的奥运会标志着祖国被国际社会的认可,为我国和各国之间关系拉进一步打开了面向世界文化交流的大门。运动健儿在运动场挥洒汗水,数千人在观众台上激昂欢呼,这都承载了中国青年为国争光的梦想、渴望开拓眼界的梦想,而20xx年北京奥运会用祖国的意气风发回应了我们,让我们看到他的进步,这是多么令人赞叹!
感叹今朝,祖国让我引以为傲
我国改革开放已有40周年,这些年来祖国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带给我们的是惊喜连连。就在距20xx年不久的20xx年末,一则不负众望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因海水深度地势环境的复杂,港珠澳大桥被称也很作文世界上最难修的大桥。但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到了,这意味着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工业技术水平的飞跃,更标志着我国由从前的工业大国到如今科技强国的转变。再者,港珠澳大桥的开通缩短了各地的出行距离也增强了我们之间的交住联系,更值得一提的是拉近了两岸同胞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深一步消除了彼比之间可能存在的隔阂。祖国用他的硬实力向我们青年展现了他的成长与强大,这不仅是让我引以为傲,也足以让祖国引以为傲,足以让世界引以为傲!
展望未来,我与祖国协同共进
20xx年如约而至,在1月1日这一天清华大武汉大学以及哈尔工业大学通过快闪这一新鲜的方式来迎接这新的一年,为国歌唱。在快闪唱歌中,由一两个人变为十几个人再聚为几百个师生,满腔热血的青年们充满激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歌颂着祖国的伟大,朗朗上口的歌词更充分地表明了莘莘学子在新时代的引领下,在新的一年里携手祖国实现中国梦、创造新景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