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真不敢相信15年已经过去了。我失去的不仅是我的青春,还有我烟熏熏熏的过去。回首辛酸的旅程,一切都那么清晰。
十多年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工作永远是青春的主题。然而,我没有遗憾,也没有叹息,因为只要我把所有的知识都想在心里,我就情不自禁地从中得到一些安慰,以平息我的不安情绪。
宋代诗人王朱说,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走向社会、应对各种竞争的唯一好办法。也许,我们可以说,我们年轻时的使命就是学习!为了生活的美好而学习;为了家庭的和谐与发展而学习;为了所有关心和关心自己生活的人而学习。
学习之路并不平坦。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它并没有被荆棘所覆盖,但它也是一个绊脚石。
宋代学者朱熹讲了一个故事:福州有个叫陈正志的人,反应很慢。他一次只能读50个字。一篇小文章要读上百遍才能熟悉他的内心。但他并不懒惰和勤奋。他努力学习。其他人又读了一遍。他读了三四遍。他的知识日新月异。后来,他成了一个没有书的有学问的人。
陈正志的经历,真正印证了“笨鸟先飞,入林早”的老话。智力和反应能力是后天习得的。没有人天生就有丰富的经验。”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勤奋可以弥补弱点,不是吗?事实上,努力工作也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人生的成功不仅来自于口,更来自于不断的实践。上帝报答勤劳的人,以极大的美德,知识永远属于勤劳的人。
在学习上,也要注意方法。在中国古代,读书的人会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一点一点地获取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自然会变得深刻。
总之,我们必须对学习有更深的理解。彭端淑的“为学”有这样一句话:学,则难亦易;不学,则易亦难。由此可见,只要我们愿意学习,下一次就可以努力学习,所以“一天不费吹灰之力”。
父母给了我们丰富的物质生活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衣食无忧,但仍有一些人拒绝努力学习。与那时候我们求知欲强,求知欲强,同时又受外界因素的影响相比,那真的离我们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