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这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拆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青春的岁月容不得斗点浪费。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行。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到来!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 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九八级十一班全体同学 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查看全文>>>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可曾记得1919年5月4日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可曾记得在北京天安门前聚会的3000多学生?又可曾记得“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的一幕?90年前的5月4日,一群激慨万分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等口号,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
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壮烈的乐章,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天,被定为五四青年节。又是一个五四青年节,我们站在这里,庆祝我们的青春。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时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暂的。她也许只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但即使她如转瞬即逝的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她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照亮我们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志比云天。青春不容后悔,曾经在一本书上读到一首描绘故事发生在青春的岁月里,又有多少人在彷徨迷茫
我们也不应让青春后悔。
要想青春无悔,就必须要学会把握今天。青春的诗歌: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
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的回望过去,自信的望未来。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的茁壮,挫折会使我们没变得坚强。成 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山峰,去欣赏峰顶的风光,面对未来,争取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高考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之一。但我们终将会坦然面对。因为我们会积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战。因为我们会把握每一个今天,我们的青春无悔。
中学时代亦是最值得珍惜的岁月。中学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珍惜又情,珍惜亲情,为未来的人生踏出坚实每一步。我们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体验人生的精彩,积蓄力量,只为终有一天能展翅飞翔,飞翔更高更远的天空。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诞生,最终交织成难忘的旋律。青春不能永恒,但却可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