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爱我的家乡(篇1)
我家有三个人,爸爸、妈妈和我。我爱我家,不仅因为我们家和睦、温馨,其乐融融,更重要的是我们个个都是“书虫”,酷爱读书,爱书如命,读书带给我们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一走进我们家,你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你能看到到处摆放着书。在客厅,在书房,在睡房,甚至在洗手间,我们还专门设了一个小书架……真可称得上是“汗牛充栋”。书各种各样的,有益智游戏的,有辩论演讲的,有历史典故的,有文学小说的……数不胜数。你随手翻开一本书,就能发现书里有很多折叠的记号,我用的字典上还标着查字的日期,它记录着我的成长历程。
爸爸妈妈爱读书,一有空就沉浸在书堆里,有时甚至废寝忘食。我从小生活在这个充满书香的环境里,耳濡目染地受到了熏陶。现在,我也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
我们爱看书,有时各看各的,有时也抢着看同一本书,你争我夺。有时我们还就书里的问题展开讨论,甚至进行实验探究。我们最爱看的要数辩论演讲类的,不仅幽默风趣,而且蕴含哲理。每当看到精彩的章节,总要一遍又一遍地品味。
一到长假,我们就到书城去泡上一整天,兴致勃勃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饥不择食地“饱餐一顿”。离开时,我总是依依不舍。妈妈说要是能在书城上班那就太好了!现在,爸爸、妈妈的工作紧张,我的功课任务也重,我们只能千方百计地挤出时间来看书,就像欧阳修利用“三上”的机会来读书,只不过,我们把“马上”变成了“桌上”或“车上”。
读书成了我们家共同的乐趣,读书让我们家受益匪浅,它带给了我们家无穷的快乐,让我们家时时洋溢着温馨。
每当打开我家的电脑,保护屏幕上就有“我爱我家”几个字。
我生活在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里。我的爸爸妈妈都下岗了,家庭经济可想而知,但是,我爱看书,是个“小书迷”,每次买课外书,爸爸妈妈从不吝啬,我的小小书架上藏有101本课外书呢。
我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但父母从不娇惯我。爸爸工作的台板下写有这样一句话:“给孩子创造一个宽松而不放纵的环境”。爸爸是这样说的,也正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