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了,喜庆的春联贴起来了,漂亮的窗花剪起来了,皑皑的白雪飘下来了,美味的年夜饭端出来了,绚丽的焰火冲上天了,咱们中国人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了。
今年的除夕,我是在绍兴奶奶家度过的。腊月廿八的傍晚,在去绍兴的路上,我们正好遇上了一场大雪。车前到处都是白茫茫的翻飞的雪花,但黄色的车灯照亮了前方的路,也温暖了回家过年人的心。那一盏盏隐隐绰绰的灯光,在风雪中给了人们家的温暖。
腊月廿九的早晨,我们来到了位于香炉峰半山腰的炉峰禅寺礼佛、烧香,这也是绍兴人过年的一个习俗吧。每逢年末岁初,寺庙里总是香客众多,香烟袅袅,人们纷纷来到这里祈求新年平安吉祥。
下午,我来到了着名的南宋园林沈园。一朵朵晶莹的雪花,一块块洁白的“地毯”,映衬着黑瓦白墙间一个个火红的灯笼。微风拂过一块块承载人们美好祝愿的祈愿牌,拂过一朵朵绽放的腊梅,只听见风铃“呤呤”的轻响,只闻到腊梅阵阵的暗香。
春节之所以热闹,烟花爆竹的功劳可不小。古时候人们放爆竹是为了驱邪祈福,祈求来年平安如意。而今天灿烂的烟花则为节日的夜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家乡的春节热闹非凡,它是多彩的,是红火的,是温暖的。那里有亲人美好的祝愿,那里有我们深深的牵挂与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