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龙泉驿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通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我校小运动员们赛出了自己的水平,比出了我们的风格。最终以总分44分获得了小学组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近3年训练中取的得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就是对我们平时训练的最好褒奖。下面我将从得与失两个方面进行小结:
一、得
1、比赛成绩 拼搏精神
在这次比赛中,我校一共选派了10名小队员参赛,分别参加了4100米接力、60米、1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比赛的角逐,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不急不躁勇于拼搏,分别取得了女子组:4100米接力第3名铅球第7名、跳远第3名、400米第3名、第5名、第6名,800米第3名、第6名的好成绩。男子组取得了铅球第8、60米第8的成绩,最终以总分44分获得了团体第6的好成绩。
透过比赛我们在体育精神和作风上没有输给任何一只队伍,每位小运动员都能做到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咬紧牙坚持,不到终点决不放弃,清晰可见我校的运动员的顽强作风。同时比赛成绩都比平时训练提高了很多,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小运动员对待比赛时的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2、继往开来 训练经验
全体参战教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训练选材过后训练组首先确立了以400米为主项,800米、跳远、铅球、跳高做为突破口的训练思路,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利用好每天下午短暂的训练时间,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训练,每次训练末端必对学生训练成果进行检测。训练结束后教师再一次集中,畅谈训练过程中学生的不足点,以及训练方法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充分体现了教师对学生训练的认真负责,也彰显了整个体育组的问题探讨氛围在逐渐加强。
整个训练过程也经受住了比赛的考验,其中可圈可点的是,铅球、400米、跳远三个项目,首先铅球项目,训练教师克服了小运动员身体素质差的硬件不足,采取通过技术提高来弥补的方针,在短短两个月的训练中,学生的铅球技术动作的到了很大的提高,绝不输于任何一个学校,我可以大胆的假设明年我们的铅球成绩一定可以得到一个大的提高。
跳远中学生的助跑、踏跳、腾空、收腿落地的动作很到位,比赛中学生也克服了心理素质差的毛病,发挥出了应有水平顺利突破3.8米大关,取得了应有的好成绩。
对400米跑的训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平时训练中注意400米训练与100米200米的联系,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