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
一个小小的木屋中,住着7个人,这就是查理巴克特和查理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的住处,由于家里贫穷,只能吃很稀疏填不饱肚子的蔬菜汤和小小的圆面包,一家人过着贫穷的日子。在这个贫困的家庭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它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查理巴克特有幸运成为了仅有的五名能参观威利旺卡的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奇的巧克力工厂的小朋友之一。他和另外四个幸运者参观了神秘重重的巧克力工厂。
参观过程中除了查理,其他四位幸运者都不能抗拒巧克力工厂中美味糖果诱惑,为自己的贪婪、任性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小胖子偷喝了香浓巧克力河中的巧克力掉进了巧克力河,被管子吸走,成了巧克力球;爱嚼口香糖的女孩吃了那片未研究成功的多味口香糖,变成了一个大蓝莓;有钱的小公主因为贪婪,掉进了臭气熏天垃圾堆里;爱看电视的小男孩缩小变成了一百万个微缩粒然而有意志力的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从浓浓书香走出,我很羡慕书中那位幸运的小男孩查理。他成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就意味着他能摆脱贫困,永远吃巧克力!这是多少小朋友都梦寐以求的呀!
在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诱惑,我们不能被诱惑这个大魔鬼给吸引住了!可总有些人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利益,最终被诱惑这颗黏人的糖果给粘住了。诱惑只是一个充满甜蜜和幻想的陷阱,我们怎么能被这糖衣炮弹迷惑了呢?就拿社会上的一些领导来说吧!一些人拿了钱,提了礼物,请他们吃了顿饭,给了购物卡,就能求领导办事了!那些金钱、礼物,不就是诱惑这个大魔鬼的伪装吗?
这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美梦,不但要学好本领,还要有健康的思想品德。要想实现这个梦想,我从现在起,要更努力地学好各门功课,还要像查理那样热爱父母、尊敬长辈、遵守纪律,成为一个富有美德品质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