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善待家园》这本书后,使我受益匪浅。书里面讲了如何保护地球和我们面临着怎样的灾难。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六种主要的资源,是:淡水、森林、土地、生物种类、矿山和化石燃料。其中,空气是最重要的,人连续几天不吃饭不喝水,照样能延迟生命,但是人五分钟不呼吸空气就会死亡。这么鲜明的对比,体现了空气对我们来说是极其的重要啊!但是,现在工厂里排放出来的废气严重的污染了空气,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包括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使城市的上方乌烟瘴气,使蓝天变成灰天。因此,我建议,在工厂的烟囱上安装个烟囱过滤器,把排放出来的烟雾转换成氧气和二氧化碳,我还建议,同样给汽车的排管也安装个过滤器,这样废气、尾气就会无毒、无污染了,希望我的建议能实现。 人类常说:一定要保护地球生态平衡!可是,人们只说到而做不到,现在生态一点也不平衡。环境污染得太厉害了,比如,过节时放鞭炮,声音成为噪音污染;还有原本清澈的河水,现在变的黑不溜秋,臭烘烘的;一次性泡沫碗、塑料袋漂浮在湖面上,弄得湖面全是白色的小船,还有饭店里都在用一次性筷子,砍伐了多少棵参天大树哇!可能不久的将来,我国的森林会变成荒漠这些可怕的灾难全是我们亲手制造的啊! 除了上述几点,电也对我们十分重要,一度电能为我们做很多事情:1.可用吸尘器将房间清扫5遍;2.可将一枚25w的灯泡点亮40个小时;3.可供一台家用电冰箱运转36小时;4.可供一台空调器运行1.5小时;5.可供一台电扇运行15小时;6.可将8千克的水烧开。可想而知,在我们现在生活中是离不开电的,所以人们要好好的利用电,不浪费,不糟蹋。 现在世界上有数万种动物濒临灭绝,扬子鳄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猎人想得到鳄鱼皮,大量捕杀,世界上的扬子鳄所剩无几了。当然,其它珍稀的国家保护级动物,也没有逃过贪心、贪财的猎人之手。 救救我们的地球吧,救救我们的家园吧!千万不要让蔚蓝的天、碧绿的江海、茂密的森林成为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