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天真无邪,遨游书海时,梦想展开双翅与我们一起飞翔;当我们努力拼搏,奋力备考时,青春背起行囊与我们一起同行;当我们憧憬未来,规划人生时,青春携手梦想与我们一起前进。在热血沸腾的花季,我们奔跑在希望的田野。
青春如火,燃烧岁月的激情,止不住奔跑的步伐,青春如水,游历山川的奇丽,挥洒出壮丽的诗篇。青春一路陪我们行走,或许许多时间认为命运在我们开玩笑,抱怨命运的不公,一切的一切让我们在现实面前我们变得苍白无力,悲伤,自嘲,讽刺无情的冲击着我们的最初的美好,慢慢耗尽我们仅存的那一点点追求,让我们学会接受,直到沉睡过去,一觉醒来恢复如初,可青春对于我们来说是我们拥有的唯一的资本,我就是我,只为自己代言,就算被无情的抛弃我也不会背叛自己,我听从内心的呼唤,即使遍体鳞伤,青春让我们学会争取,学会无畏,在这个激烈的社会学会站立,敢于挑战。正如孔子所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到一定的阶段就很难理解它的意义,可青春无悔,拥有青春的我们似朝阳,像寒冬的腊梅,会用我们的信念去诠释青春的含义,会用坚定的行动去追逐心中的理想。
挥洒青春的汗水,随风奔跑,迎立枝头,看层林尽染。静静聆听窗外的世界,时间哒哒的马蹄声如匆匆的过客,惊鸿一瞥。我们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少年,或许十年,或许十五年,在漫长的时间段里我们度过了无数个夏天,还记得我们最初的梦想。生活总是充满波澜,只有那充满血和泪的芽儿才能开出惊艳的花儿,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逐梦,去面对挫折,在这个激烈的空间里学会竞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一股热情和潜力去真正成就一番事业,培养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