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要想成功,首先要有自己的梦想人生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梦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这里,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梦想?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但是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不要耽于幻想,要有实际行动,即使我把未来勾画得再美好,但也只是空中楼阁罢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经历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怀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飞的大雁,因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飞志向是人生前进的动力,那么理想是希望和梦想的灵魂,奋斗、挣扎、超越,就是打破无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力,我一直坚信梦想的力量很伟大,虽然梦想照小时相比已经有很大出入,但我从为放弃过自己的理想,我对我自己的梦深信不疑!我虽然对如今的教育很是反感,但无奈我置身其中,无法脱离我只得把如今的校园生活,当作历练,而不是出路,可能你会笑我太理想化,但不久的将来,我自信自己能美梦成真!
纪伯伦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 所以,当你拥有雄心壮志的时候,当你想做一个伟人的时候,不要嘲笑一个普通人的想法你老虎想做森林,要是不允许我们做一个平凡的小鸟,小兔那还了得,这世界没法过了……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各位,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